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爱在六月 情暖病房

2019-06-27  
分享到: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6月6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病房里热闹和温馨,科室医护人员为患者许爷爷庆祝90岁生日,护士长及姐妹们代表全科送上了鲜花、蛋糕和美好的祝福,让90岁的许爷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愉快的生日......

30

5月18日,许爷爷因“下腹部疼痛1周余”入院,诊断为腹主动脉瘤,手术指征明确。但因许爷爷既往体质较差,且高龄,基础病多,手术复杂,这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和风险。但在患者及家属积极要求手术治疗态度下,经主管医生李兴东医师及刘明辉医师反复多次研究,讨论病情并制定手术方案,医护人员积极配合,于5月27日在全麻插管下为患者实施了“腹主动脉动脉瘤腔内支架隔绝术”,手术顺利。术后,在医护人员高度关注和精心护理下,许爷爷度过了术后危险期,并未发生任何并发症,看着许爷爷一天天康复起来,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许爷爷虽然90高龄,但心态很好,整天都是和颜悦色,即使面对病魔也依然坚强和乐观。只是由于许爷爷的儿女都在上班,住院期间,老人每天都由护工照料,心里难免有些孤寂。

6月6日,许爷爷一直望着窗外发呆,输完液后,在病房里徘徊,好像在期盼着什么。作为责任护士的我在和爷爷聊天中,得知这一天刚好是他的生日,在谭艳琼护士长的提议下,姐妹们精心为他准备了蛋糕及鲜花。当我们带着蛋糕,捧着鲜花出现在许爷爷床前的时候,爷爷很是惊喜,连声道谢。他激动地握着我们的手说“真的感谢你们,你们重新给了我健康,也给了我生命,我真的特别开心”,老人在“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吹灭了蜡烛,在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

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许爷爷恢复良好,于6月10日平安出院。

31

作为医务工作者,给患者的不仅是对疾病的治疗,还有发自内心的人文关怀,让患者感受到安全、尊重和关爱的同时,也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肝胆外科的医务人员用技术让患者敬仰,用爱心让患者温暖!

(通讯员:马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