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快速康复外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首发炮

2016-05-10  
分享到:

【医新技】快速康复外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首发炮

2016年,玉溪市人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医疗质量与安全活动月”活动,进一步巩固三甲成果,提高医务人员医疗质量与安全意识,提高业务技术能力、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服务品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快速康复外科”就是玉溪市人民医院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服务品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方面推出的一项新业务、新服务,也让享受到此项服务的患者受益匪浅,更是医院在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方面的首发炮。

普外一科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推行“快速康复外科”业务的试点科室之一。4月28日,医院护理部主办“快速康复外科理论与实践培训班”。除了专门邀请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总护士长彭南海和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江志伟教授讲授快速康复在医疗和护理实际的运用之外,我院普外一科科主任徐欣也向全院分享和介绍了普外一科作为快速康复外科试点科室所取得的经验。

QQ截图20160510091041

据悉,“快速康复”是在术前、术中及术后应用各种已证实有效的方法,减少手术应激症和并发症,加速病人的术后康复。玉溪市人民医院自推进“人本位”整体护理模式到如今的“快速康复外科”加快患者康复速度已初见成效。剖宫产术后平均12.9小时即可下床活动,提前20.6小时;直肠癌手术患者术后一天就下床活动,改变了以往术后四五天还萎靡不振的状况;骨科一病区关节置换手术患者术后1-3天即下地,提前7-11天;普外科腹腔镜手术病人术后普遍首次饮水时间提前11.5小时,首次进食时间提前12.3小时,下床时间提前13.7小时。由于早期的康复训练,患者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肌肉萎缩、压疮、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大为降低。(党群办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