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又一女子被钢筋刺穿入体 建筑工地施工需小心

2016-11-04  
分享到:

10月29日下午15时50分,一名36岁女性患者因在建筑施工工地作业时不慎从3米多高的手角架上跌落,被置放在地面的钢筋从下体穿入腹部,紧急送入玉溪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40

普外一科接诊患者

玉溪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接诊了该患者。接诊时:患者虽然因疼痛显得比较痛苦,但意识清楚,穿入体内的钢筋由下向上斜行从下体插入腹部,起始部紧贴耻骨联合上缘。

41

插入体内的钢筋在CT上的显像图

普外一科接诊医生李世杰立即对该患者进行初步诊断及跟家属谈话后,安排护士布置行急诊手术术前准备,并在接诊后第一时间送入手术室进行了急诊手术。



麻醉后等待手术的患者

44

普外一科李世杰医生(左一)正在手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18时55分,患者横穿耻骨联合及腹部的螺纹钢筋顺利取出,经查勘未伤及重要脏器,手术成功。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安全返回病房,目前仍在住院治疗期间。

45

手术取出的钢筋

据悉,今年10月1日至31日一个月内,玉溪市人民医院共接诊两例因在建筑工地施工作业不慎坠跌,导致钢筋入体的病例。特别提醒广大建筑工地工作人群,小心安全,谨慎作业;也提醒广大建筑工地周边居住的市民,注意家中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不要随意到建筑工地玩耍,以免发生意外。(普外一科   柯奇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