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持续开展院内VTE防控工作

2020-08-10  
分享到:

为积极有效预防 VTE 的发生,玉溪市人民医院近年来由院领导负责,医务、护理等管理部门牵头,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共同参与,组成医院内多学科 VTE 综合防治管理团队,搭建全院 VTE 防控架构,肝胆外科承担了VTE治疗的具体工作。

QQ截图20200810083534

12

在VTE防控工作中,肝胆外科对于静脉血栓形成后抗凝药物的应用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成熟开展以抗凝治疗为基础的综合治疗;对于中央型、下腔静脉血栓及已发生肺动脉栓塞的风险等级较高病人,开展经导管溶栓术、血栓抽吸术、腔静脉滤器置入术等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并和VTE多发的骨外科密切合作,对于发生下肢DVT患者,术前放置腔静脉滤器,待术后病情稳定后再取出滤器,明显降低了 VTE 致死病例发生。

接下来肝胆外科将在医院VTE 防治管理体系中充分发挥作用,促进 VTE防治工作做到诊断标准化、治疗规范化、防控体系化、信息自动化以及宣教全面化,使 VTE 防控全面落实,取得更好的防治效果。(肝胆外科 李兴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