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乳腺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粉爱她-情暖三月”惠民活动乳腺疾病义诊

2016-03-07  
分享到: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已成为对女性健康影响最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及早发现、及时检查、及时治疗是应对乳腺癌威胁的最有效手段。

为此,在妇女节到来之际,玉溪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将于2016年3月8日上午08:00-11:30在门诊大楼1楼1号诊室举行义诊活动。届时,义诊活动将免挂号费,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咨询、诊疗。

乳腺癌的预防

一、什么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在各种内外致癌因素的作用下,细胞失去正常特性而异常增生,以致超过自我修复的限度而发生癌变的疾病。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

二、常见的乳腺疾病

①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腺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

②乳腺炎症:多为急性化脓性感染所致。

③乳腺纤维瘤:是乳腺的最常见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关系,好发于性功能旺盛时期(18-25岁)。

④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中国女性发病率42.55/10万。

三、如何预防乳腺癌?

①多吃蔬菜、豆类和水果。

②减少高脂肪、高能量食物摄入。

③定期做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

④提倡妇女乳房自检与临床医师复查相结合的预防方法。

⑤定期检测某些基因,如发现基因突变,可考虑做乳房预防性缺除术。

四、乳腺癌能够治愈吗?

越早发现乳腺癌,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早期乳腺癌治愈率大于90%以上)。到晚期乳腺癌患者只有一部分有治愈的可能。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保证良好预后的关键。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