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乳腺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医生收到的最好礼物

2014-11-25  
分享到:

十月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是我所居住小区的一个邻居写来的,让我想起当天的情景。

那是九月中旬的一个下午,那天我休息在家,本来安静的小区突然出现骚动,对面楼一位独居的老奶奶家聚集了许多邻居,过了一会儿,急救车也来了。我心想:不好,肯定是有人得到了急症,作为一名医生,我要马上赶到现场,或许还能帮上忙。

我立即冲到对面楼上奶奶家,见老奶奶已经呼之不应,颈动脉波动也已经消失,没有自主呼吸,但还有体温,瞳孔还未散大,周围的邻居说老奶奶突然出现昏迷,现在已经没有反应了。我初步判断是呼吸心跳骤停,立即协助急救中心人员对老奶奶施行心肺复苏,但最终还是没有抢救成功。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当时未在身边,但周围邻里在她生命最后的一刻给予老人无私的帮助,让老人的家属倍感欣慰,所以写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对于老人的去世,我觉得很遗憾,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也尽了微薄之力,我所做的事情得到了家属的认可。这封感谢信极大地鼓舞了我,以后我要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这也是对医务工作者付出的最好回报,是对医师最好的礼物。(乳腺外科  王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