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乳腺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输液港】肿瘤患者的“福音”

2021-08-26  
分享到:

1.什么是输液港(PORT)

植入式静脉输液港( venous port access,VPA) 是一种植入皮下后可长期留在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主要由自带缝合硅胶树脂隔膜的注射座和不透射线的导管系统组成。

图片1

2.  适应症

1.需长期或重复静脉输注药物的患者2.输注化疗药物的患者3.TPN及其他高渗性液体输入4.其他静脉治疗如:输血、抽血、输注抗菌素、普通静脉输液等。

图片2

3、为什么要使用输液港?

(1)安全,并发症少  输入化疗药物或者氨基酸、脂肪乳等营养液时,使用浅表静脉壁会产生明显的刺激,引起不适并且破坏浅表静脉。使用输液港输入上述药物,药物直接到中心静脉,就避免了对浅表静脉的破坏,保护静脉血管。(2)维护方便  在留置输液港使用期间,一个月维护一次即可,避免多次往返医院维护导管的麻烦。(3)痛苦少,生活质量高  需要输液时将专用无损伤针垂直穿刺入输液港港体。从针后方的连接管连接输液器进行输液。每次穿刺可以用7天,就是说7天之内不用忍受反复扎针穿刺的痛苦和恐惧。输液港不影响患者日常活动,可以洗澡,干家务活,旅游,甚至游泳,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4)美观、保护隐私  伤口愈合以后完全没有外露部分,更加的美观,外人不易察觉,即便是亲密好友和亲戚也看不出做过手术,保护个人隐私。

乳腺外科:郭梦冰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