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医视角】焦点:沃尔玛附近7岁车祸伤小女孩术后恢复良好

2016-04-17  
分享到:

【医视角】焦点:沃尔玛附近7岁车祸伤小女孩术后恢复良好

2016年4月13日下午六点多,7岁的小姑娘含含(化名)刚刚下课,跟着来接她的爷爷准备回家。当他们走到沃尔玛门口准备穿过马路时,一辆疾驰的摩托车突然窜出,直接撞到了含含头部,肇事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惊慌逃逸。

小朱的头部和地面发生碰撞,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大声号哭,爷爷也因为受到惊吓手足无措。所幸,热心群众见状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队伍短短几分钟就到了现场,把小朱送到了我院进行急救。

躺在担架上的含含浑身是血,四肢抽搐,做完头部CT后又止不住地呕吐。神外一科顾伟红医生在接到通知后立刻赶来接诊。顾伟红在观察CT影像后确诊:小含含右侧颞骨骨折,硬膜外血肿,伤情十分严重,必须立即进行急诊手术,清除硬膜外血肿。

1

术前清晰可见的急性硬膜外血肿

含含今年才仅仅七岁,头部相对成年人要脆弱许多,受到撞击,位于后脑颞骨部位的血肿,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把淤血排出来,否则这样的伤势对他的生命极具威胁。

几小时紧张有序的手术后,小含含终于被推出手术室,守候在手术室门口的家属们赶紧迎了上来。顾伟红医生也将小含含的手术情况及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仔细告知家属。

2

术后急性硬膜外血肿已经清除

据悉,含含颅内硬膜外血肿已经清理干净,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并且已经从麻醉中苏醒过来的小含含见到妈妈来,也能清楚地表述自己的疼痛状况。目前,手术后的小朱仍然需要住院观察六天,预防术后颅内的感染,但在神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小含含的情况正逐渐好转。(党群办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