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我们是一群可亲可爱的人

2017-06-08  
分享到:

当清晨的朝霞斜斜的洒入窗内…..大家穿戴好整齐的衣服准时出现在病房了,有的患者还在甜甜的美梦中,有的患者朦胧中眯着眼睛,当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出现时,一声“大爹,昨晚睡得好吗?”打破了病房的宁静,这时病房里开始了护士与患者忙碌的一天,整理床单元、翻身、检查患者皮肤的受压情况、检查患者的意识及瞳孔…..遇到清醒的患者时,大家就像一家人家常话谈;遇到昏迷的患者时,大家依然呼唤着他们的名字、与他交流着;需要翻身时,大家弯下腰,一声号令“1.2.3”起,一个七八十公斤的患者被四五个“女汉子”移动着身体,每天的号令声成了大家的日常工作,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却让年轻的护理姐妹们患上了各种腰疾……

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患者的整个治疗过程中我们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的,都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句话对于神经外科的护理工作来说再合适不过!每天的翻身拍背、吸痰、基础护理、静脉输液,每一项工作都倾入了每一位护理人员的细心与责任心,每一个工作的环节都离开护理人员的悉心呵护!我们的护理工作繁琐而乏味,艰辛而沉重,但我们没有退缩,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演绎着无数简单而平凡的故事,承载了许多家庭对生命的重托与渴望!面对昏迷多日的患者,我们夜以继日,精心呵护,当昏迷患者从卧床到做,从做到站,从不能发一个音到能说出 “谢谢”时,我们的一切苦脏累都是值得的!

我们在为患者治疗的过程中,也曾有过被拒绝的尴尬,有过被误解的指责,有过莫名的委屈,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些压力和委屈而惧怕我们的工作,面对患者的昏迷不醒或者烦躁不安、大喊大叫,我们耐心护理;当一个个脑外伤和脑出血的患者来到时,我们依然争分夺秒用不屈的信念决胜死亡,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当没有家属的患者送到时,我们像家人一样轮流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体现的淋漓尽致。当我们给气管切开的患者吸痰时,被喷一身时对于神经外科的护士来说是家常便饭,大家总是调侃为“沾光”,我们在面对多日未解大便的患者时,我们毫不犹豫,亲自用自己的双手为患者解除便秘的痛苦;面对满身酒气和血迹的患者,我们依然视病人如情人,悉心照料着。我们的护理工作微不足道,却被家属铭记在心,一封封锦旗和表扬信诠释我们的工作。高年资在神经外科的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30多个年头,任劳任怨,从不抱怨神经外科的苦、脏、累,被患者家属称之为“病人的贴心人,护理工作的楷模”;年轻护士被患者多次提名表扬,患者家属发自肺腑之言亲自书写书信表达对护士的感激之情,感谢医院及科室培养出优秀的医护人员。病房里每位护理人员不怨其烦的指导患者及家属进行康复运动。脑梗塞的患者从入院时的肢体偏瘫到入院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第二天能自行下床活动,灌注了我们神经外科这个大家庭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成熟的医疗技术和心血。当一位位患者满面笑容的离开时,我们的内心也是充实而自豪的,因为他的治疗护理康复我们曾经尽力过。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嘈杂了一天的病房终于安静下来,陪伴我们的是监护仪和呼吸机的滴滴声,我们的夜班护士又开始在病房里穿梭者,用我们看似柔弱的身体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用我们的一腔爱心和青春热血 ,为患者注入新的活力,为病人的康复迎来希望….我们,就是病房里一群可亲可爱的人……..(神外一科  罗云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