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守护生命的每一天

2018-02-27  
分享到:

2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病房一位家属来到护士站说患者今天有点腹泻,让护士过去帮忙处理。这时我们的护理人员就问了一句:是几床?然后便跟着家属过去处理。掀开被子,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护士用温水帮患者处理擦洗完毕后,他连声说“谢谢,谢谢,太舒服了”

已是深夜,神经外二科的夜班是忙碌的,护士小李之前就身体不适,这时体温高达39摄氏度。我悄悄对她说:“身体吃不消的话跟领导汇报一下,科室都排有二线班,领导会安排好的”,她回答:“没关系的,我能坚持,如果二线班来替我上夜班,她白天肯定也没怎么休息,肯定比我还累,何况我放不下我的患者”那声音和表情是如此的坚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安静的病房内,只听见监护仪的滴滴声,我们的护士在一张张病床间穿梭,用她们青春的脚步丈量着生命的长度;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她们看似柔弱的身躯为患者撑起生的希望,她们的一腔爱心和青春热血,为病患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 叶思琦)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