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神外一科加强病历质量管理新举措

2018-04-10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强化医师对病历书写的认识,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历质量并有效的预防医疗纠纷中不合规病历的发生,2018年3月28日下午,神外一科特别邀请医务科王兴生老师到科室进行“医疗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专题讲座,这是科室组织的一次特殊业务学习,也是加强病历质量管理的一项新举措。

讲座上,王兴生结合医务科病历检查情况和科室病历存在的问题,围绕对病历质量的认识、病历中常见的问题、新版病历管理规定调整内容和医技检查申请单的填写四个方面,做了一个深入浅出、有实际意义、可操作性的整理分析,参会医师感觉收获非常大,表示所学到的知识对自己的病历书写和医疗安全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和警醒作用。

QQ截图20180410165026

病历是临床实践工作的总结,对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医院管理等都有重要的作用。因此,检查病历、分析病历,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了解医院工作状态、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病历是有效地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文件,是处理医疗事故、医疗纠纷的法律依据。

神外一科多年以来存在着急危重症病人多、急诊开颅手术多、病床不足、住院环境条件差、医护人员少、工作量超负荷的现状,有较大的医疗安全隐患,虽然每月病历基本及时归档,但是在病历书写、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隐患。王兴生老师此次的专题讲座对于科室及医院工作的安全运行具有深远的意义。病历在医院工作中看似一件小事情,但对于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来讲却是关乎病人生命、医疗安全的大事情。(神外一科 董建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