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云南省脑起搏器远程程控分中心落户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一科

2018-08-16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首个国产脑起搏器远程程控中心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成立。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一科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二科余化霖主任及帕金森DBS团队携手,在省内先进团队的帮助和支持下,率先在云南省成立首家地市级脑起搏器远程程控分中心。这意味着云南省DBS远程程控中心的调控范围已经覆盖到省内地市区县,帕金森病患者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一科或在家中就可以接受省级医院专家的调控治疗。

1

朱大爷是玉溪市首例DBS手术受益者,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一科接受了治疗,通过体内脑起搏器对神经的重新刺激,解决了帕金森患者长时间以来的头晕、右手抖动症状。朱大爷一家对此十分感激:原本困扰已久的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而且由于是在家门前的医院,交通和其他相应的开销减少了许多,又有效又经济。

据悉,远程程控技术主要通过患者控制器,远程程控软件平台和互联网等,实现了以非面诊方式进行程控,神外一科非常支持此项工作,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此项工作在为帕金森病术后患者带来了巨大便益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在帕金森病手术治疗及术后长期随访调控的能力与水平。(神外一科  俞志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