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神外一科引入颅内压监测仪 提升颅脑损伤救治能力

2019-05-27  
分享到:

颅脑损伤、脑出血及颅内占位等病变是导致颅内压升高的常见病因。随着病情的进展,快速升高的颅压可导致脑疝危及患者生命,这在重型颅脑损伤及急性脑血管疾病中尤为常见。在上述情况疾病的救治过程中对颅内压水平的监测显得尤为重要,既往临床上常只能根据患者瞳孔、意识等体征变化及骨窗区的张力高低来判断颅内压的水平。

10

近日,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新购置的“新式武器”颅内压监测仪,让颅内压的监测及判断变得更加精准和及时,大大提高了临床救治效果,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颅内压监测仪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颅内压监测仪是将导管或颅内压检测探测仪探头置于颅内,导管的另一端与颅内压监护仪连接,将颅内压的压力动态转化为电信号,显示于示波屏上,从而可以及时准确的了解颅内压的变化。通过分析患者颅内压的变化,可以及时帮助判断患者的病情,从而早期发现病情变化,及时给予处理,从而达到提高疗效、降低病死率的效果。

目前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一科已将颅内压监测仪应用于颅脑损伤等疾病的救治过程中。通过对患者颅内压的动态监测能对病情判断及治疗起到极大作用,同时也使神外一科在颅脑损伤等疾病的救治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造福玉溪患者。

医师推荐:

11

王超,主治医师,2003年毕业于昆明医科大学,2012年获昆明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硕士学位,曾在北京宣武医院进修学习,2019年开展“经额部微创软通道治疗脑出血”玉溪地区领先,对神经外科常见多发病有丰富诊治经验,擅长颅脑损伤、脑血管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通讯员:王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