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互联网+护理=便捷暖心

2021-10-15  
分享到: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为主要模式,精准对接和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护理需求,为行动不便、没时间到医院进行护理的患者提供居家护理服务。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与患者健康需求紧密结合,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玉溪市人民自2021年7月开展以来,“互联网+护理服务”收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家住离医院3.5km的彭先生一家人就享受到了这项服务的便利,李女士脑出血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出院后就卧病在床,身上还带着鼻饲管、尿管、PICC管等,还没有出院的彭先生就犯愁了,出院后这些管道要怎么办呢?无意间彭先生就看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宣传,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到玉溪市人民护理专家团队的优质服务!9月23日彭先生通过通过微信搜索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动动手指,进行下单预约选择了护理上门服务(更换管道),神外一科护士长罗云梅和主管护师李娜携带用物到彭先生家进行了胃管、尿管和PICC敷料、气管切开敷料的更换。在对患者结束治疗处理后,入户护士还对患者带各类管注意事项、饮食、康复方面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并教会患者做起,助力患者康复。



患者丈夫对医院提供的护理上门维护赞不绝口,十分满意,说道:“感谢市医院护理团队,市医院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如果没有这个项目的开展,我就必须打120,把一个长期卧床的患者折腾到医院更换完各类管道后再回家,这对一个有生活自理能力的人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但是对于这类患者涞说,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这下好了,到管道到期的时候,我再也不用犯愁了!这真的是一项特别惠民的服务!”

确实,这种互联网+护理服务服务,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带来了许多便利,减少了患者来回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把医疗、护理工作延伸到家庭中去,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无缝隙、专业便捷的智慧护理服务,大大的满足患者在基本医疗基础上的更高服务需求及更好的就医体验。

神外一科/罗云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