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神经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神经外科两科聚力:奋进新时代 同心向未来

2022-12-08  
分享到:

结合医院发展需要,在2022年临床医技中层干部换届中,神外一科和神外二科正式合并为神经外科。2022年12月5日上午,院长郝应禄一行到1号楼11楼西区原神外一科,宣布神经外科中层干部任职。

图片1

原神外一科主任董建平表示:作为神经外科的一名老职工,我见证了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历史过程,祝贺神经外科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也期望新一届班子传承好神经外科的创业史、发展史、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将学科做得更大、更好、更强。

从数据看发展。医生,从1997年9月的4人到2022年10月的16人;护士,从1997年9月的7人到2022年10月的46人;门诊人次,从1997年9月的0人到2022年10月的745人;出院人数,从1997年9月的24人到2022年10月的217人;手术人次,从1997年9月的17人到2022年10月的83人。科室医护人员队伍不断壮大。

从名医看人才。从1950年医院建院~1986年期间在外科先后有老前辈李培义、潘钜梁、李兴汝、李德明医师;1986年~1997年期间外一科有姚正友、罗志伟等知名专家从事神经外科工作;1997年9月~2015年3月正式成立运行神经外科(含高压氧舱)18年,此期间,学科不断发展,培养涌现了董建平、董辉等一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15年4月~2022年12月神经外科分为神外一科和神外二科,7年间不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不断呈现新业绩,王和平、张晖、杨永华、顾伟红等一大批学科技术人才也茁壮成长,医护人员学历层次不断提升,学科人才梯队也呈现欣欣向荣趋势。

图片2

从发展看未来。中层干部肩上更多的是责任、担当与付出在,在历届科室中层干部的带领下,神经外科已经走过了整整25个春秋,经历过风险,也见证过彩虹,科室一直秉承“质量安全、团结进取,服务管理、创新发展”的理念,不忘“一切为了病人”的医者初心,在树立医德医风、强化临床业务、注重科室文化、传扬拼搏精神等方面都做了扎实的工作,在业务和经济工作方面都取得好成绩,2019年取得云南省省级神经外科重点专科、云南省神经系统疾病诊疗中心分中心资格,建立余化霖教授行业专家工作站,依靠科技创新、技术升级、苦干实干促进学科发展,已然成为云南省内先进、地市级医院领先的重点专科,成就了玉溪百姓就医首选的神经外科品牌。

扬帆起航正当时。集结号已经吹响,医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未来新的神经外科即将扬帆起航。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科室将通过资源和人员整合,强化优势专科,加强亚专科建设,凝聚团队整理行装再出发,在改革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效益,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生命至上、创新服务"的理念,鲲鹏展翅、创新发展,精心维护好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品牌,交给医院一份满意的答卷,奋进新时代、同心向未来。

神经外科/董建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