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惊险时刻,只记得我是医生

2017-05-27  
分享到:

危险时刻,我们只记得自己是医生,是护士,只记得自己肩上的使命,忘了自己也需要被照顾!

去年五月的某天晚上九点多,我们心胸外科医护人员正在病房忙着收病人,突然听到10床病房的卫生间里传出惊恐的叫声:“医生,大出血啦!”我们立即冲进病房,打开卫生间门,只见马桶上、地面、墙壁上布满鲜红的凝血块,门后瘫坐着一个小伙子,面部布满血迹,旁边陪着他焦急的妻子。这是两张陌生的面孔,显然,不知道是哪个科室的病人。不管怎么说,救人要紧。我们在场的医生护士立即冲进卫生间,踏着血迹,七脚八手的把患者抬出来。这时,住在10床的大爷刚好去走道散步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这是最近的床位,我们就把他暂时安置在10床。

我们让患者平卧,头偏向一侧,监测生命体征······经过一系列的紧急处置,患者终于缓过来了。在其妻子紧张的断断续续讲诉中,我们终于了解到:患者因流鼻血到耳鼻喉科就诊,路过我们科的时候,因尿急,到病房借用卫生间,不曾想就在卫生间突然大量呕血······

了解情况的同时,我们立即呼叫担架队,由科室医生董司增护送患者到耳鼻喉科住院治疗。

送走了病人,此时,我才突然想起和我搭班的护士付旭佳已经是个怀孕将近4个月的准妈妈了,我忍不住责备她:抬病人这种重体力活么你就不要做了!出什么问题我怎么给你的家人交代?她却笑笑说:当时只想着赶紧救治病人,哪里还记得自己怀孕的事。

“太惊险了,就像演电影一样,我都吓呆了!”10床的大爷不知什么时候已悄悄站在我们身旁,看着血淋淋的床单,不敢相信10分钟前,他还睡在这里,现在怎么变这样了?

看着大爷惊恐未定,我们立即更换了干净的床单,并给大爷道歉,而大爷也通情达理,忍不住还夸赞我们说:情况紧急,我能理解,也是为了病人。你们真不容易!(心胸外科  徐春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