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感谢!

2019-09-02  
分享到:

2

8月9日晚,夜幕降临,病房内依旧繁忙。来自西双版纳州的李大姐及家属行色匆匆,将一面写有“铲除病瘤、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心胸宽广”的锦旗送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

原来,李大姐今年50岁,因无明显诱因反复咳嗽、咳黑痰,到当地医院就诊行CT检查发现“右肺下叶占位性病变”,为求进一步治疗从西双版纳来到玉溪,收住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

入院后CT发现“右肺下叶占位:考虑恶性肿瘤、双肺多发小结节、双侧肾上腺结节、肺门及纵隔淋巴结增大”。患者诊断不明确,肺部、肺门及肾上腺均是肺癌最常见的转移部位,双肺结节、纵隔淋巴结及双侧肾上腺结节不除外转移。如为转移,患者将失去手术机会;如为良性,手术切除后患者将有希望长期生存。

面对两难选择,患者及家属忧心忡忡。经过心胸外科医生共同讨论后,结合患者病情,考虑双肺、肺门及肾上腺转移可能性不大,进一步PET-CT评估后争取手术治疗。PET-CT回报“双肺多发结节:炎性可能、肺门及纵隔淋巴结轻度肿大:炎性可能、右侧肾上腺结节:腺瘤可能、左侧肾上腺结节:反应性增生”,基本符合病情特征。于是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经联系相关科室会诊后,在胸胸外科全麻下行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术后病理确诊为:右肺下叶鳞癌(T1bN0M0,ⅠA2期)。这意味着患者属肺癌早期,五年生存率可达80%以上。压在患者及家属心坎上的巨石终于落地了。

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出院。术后一月,患者返院复查,检查结果显示: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怀着感激的心情给心胸外科送来了锦旗。

(通讯员:刘超   徐春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