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生死时速 心胸外科的急速抢救

2016-10-13  
分享到:

8月9日晚上9时,一名姓董的女孩不小心与搅拌机相撞,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我院心胸外科后,我接诊了患者,查看胸片后诊断:患者小董肋骨被撞断,继而插进胸腔刺穿了肺部和心脏,造成了心脏部位包血。再晚十分钟,这条年仅18岁的生命恐怕就要消逝了!小董的家人心急如焚,抓着我的手说:“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我对孩子父亲说:“不要太担心,孩子送来的及时,还有救!”

生命危在旦夕,救治刻不容缓。小董被送往手术室后,我飞速组织科室中坚力量,为小董进行抢救。一小时、两小时,手术室内的医护们顾不得分秒休息,一把一把地把小董从死亡线上往回拽。6个半小时过去了,终于,在患者小董的父亲焦急盼望的眼神里,我们走出了手术室,抹了抹头上的汗珠,对小董的家人说:“放心吧,孩子救回来了。”

病床上的小董身体正慢慢恢复,不懂医学知识的家属们因为担心,隔几分钟就要询问医护人员: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心胸外科的医护人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为他们消除顾虑。8月21日,住院12天的小董可以出院了,激动的小董父亲送来了感谢信,表达了对心胸外科诚挚的感谢。

救治生命、义不容辞,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每分钟都上演着这样的惊险故事,每挽救一条生命,也就成了医护们心里最具成就感也是最感到高兴的一件事。                  (何帆)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