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医首例自主完成胸腔镜单操作孔肺癌根治术顺利开展

2018-08-16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首次独立自主完成一例胸腔镜单操作孔肺癌根治术,这标志玉医胸外科微创胸腔镜手术又取得巨大进步。

据悉,患者邓某因“咳嗽、痰中带血半月余”入院,经CT检查发现患者“右肺下叶占位”,进一步通过气管镜检查后确诊患者为“(右肺下叶)中分化鳞癌”。

家属经过对医院心胸外科手术相关情况的了解,决定在心胸外科接受手术治疗。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患者由李轶峰医生主刀为其进行手术。

这例手术需要采用单操作孔,对胸腔镜下右肺下叶进行切除术并进行淋巴结清扫。在术中,李轶峰医生发现患者胸腔广泛粘连,肿瘤瘤体大,且分期偏晚,纵隔淋巴结肿大(第7、8组淋巴结融合,直径约3cm),手术难度大,在刘超医生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在胸腔镜单操作孔下完成了右肺下叶肺癌根治术,完整切除了右肺下叶,并彻底清扫了右侧7、8、9、10、11组淋巴结,用时约2小时,出血仅为100ml。

据了解,心胸外科已成功开展微创胸腔镜手术六年余,成功完成多例胸腔镜下纵隔、肺及胸腔肿瘤根治术,技术成熟。不但能完整切除肿瘤、干净清扫淋巴结,而且术后恢复快、疼痛轻,远期效果满意。(心胸外科  刘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