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心胸外科自主完成巨大纵膈肿物切除

2019-04-28  
分享到:

近日,年轻的王女士因突发右侧胸部疼痛,到我院就诊,CT检查提示,患者纵隔巨大肿物,随后收住心胸外科,经过手术治疗,顺利康复出院。

患者入院后,主管医师刘超考虑患者年轻、肿物较大,约10*8cm,且与心脏、大血管及肺关系密切,存在侵犯粘连可能,手术难度较大。

为确保患者的最大安全,需制定完备的手术方案。随后科室全体医师进行了讨论,决定为保证患者安全,及远期手术效果,需正中开胸,术中同时切除胸腺及周围脂肪。同时,因患者年轻,为减少手术损伤,尽量保留心包完整,从心包外分离肿瘤。

术中发现右前纵隔巨大肿物(11*10cm),且肿物与心包、右侧胸膜、右肺组织及周围血管神经粘连严重,手术难度较大。由李轶峰医师主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肿物顺利切除,且保留了完整心包,术中出血50ml。患者手术效果满意,恢复良好,术后第6天患者康复顺利出院。

10

术前CT(红线部分为肿瘤影像)  

20

术后CT

近两年来,我院心胸外科已成功独立完成多例巨大复杂纵隔肿瘤切除术,且术后无并发症,且康复快,这充分显示了心胸外科团队技术的实力和快速提升。

(通讯员:刘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