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红河姐妹先后同患心脏瓣膜疾病 玉医心胸外科医护共保姐妹平安

2020-02-17  
分享到:

新年伊始,彭家姐妹将一面早就做好的,写着"诚意为民,术德复心"的锦旗,一起送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感谢让她们重获健康的心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

1_20200217193846482

来自红河的53岁患者大彭女士,自2015年以来,出现活动后胸闷、气喘,无法正常劳动,随着病情越来越重,日常生活都需家人协助。2016年多方辗转后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就诊,何帆主任为其进行了"主动脉瓣置换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出院,康复后能正常生活及行体力劳动。

可是,祸不单行。在大彭女士康复后,其妹妹小彭女士,突然在劳动后感到胸闷、心悸、气促不适,虽然休息后可以缓解一些,但活动加重时,则偶尔出现头晕不适,眼睛也看不清东西,并逐渐出现爬坡后症状加重,呼吸困难。2019年10月,小彭女士也来到了姐姐曾住过的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求诊。经过检查,诊断为"风心联合瓣膜病:二尖瓣重度狭窄并轻度关闭不全,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肺部纤维灶;右侧胸腔积液;心脏轻度增大,冠状动脉壁钙化",小彭女士看姐姐做完手术后,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手术的信心大增,决定也在我院由心胸外科主任何帆为她进行"二尖瓣置换术"治疗。术后,经过严密监护及精心护理,妹妹小彭女士也顺利出院,重返社会。

何帆主任说:"大小彭姐妹俩,同患心脏瓣膜病,是红河州的居民医保患者。由于姐姐在我院做的心脏手术效果很好,当她亲妹妹也被诊断为心脏瓣病时,她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在我院心胸外科手术,这是信任的力量。面对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我们唯有精益求精,不断前行。"

心胸外科  董司增  徐春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