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心胸外科开展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

2014-06-24  
分享到:

  心胸外科独立成科后,在完成传统开胸手术的基础上,微创胸外科技术取得了快速突破性发展,于5月9日完成第一例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这一例肺叶切除术的完成,标志着心胸外科的微创外科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胸腔镜被誉为上个世纪胸外科界的重大突破之一,是胸部微创外科的代表性手术之一。胸腔镜外科手术(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是使用现代电视摄像技术和高科技手术器械装备,在胸壁套管或微小切口下完成胸内复杂手术的微创胸外科新技术,它改变了一些胸外科疾病的治疗概念,被认为是20世纪末胸外科手术的重大进展,是未来胸外科发展的方向。

  手术优点:1、手术创伤小;2、术后疼痛轻;3、术后并发症少,对老年患者更安全;4、美观、伤口小,患者大多乐于接受。

  手术范围:1、诊断性手术:可应用于多种胸腔疾病包括胸膜、肺部、纵膈、心包疾病以及胸外伤的诊断。可清晰地显示于电视机上,可照相和录像,并获得组织病理学检查。

  2、治疗性手术:a、胸膜疾病:脓胸、胸膜间皮瘤、转移瘤、外伤止血、气胸、良恶性胸腔积液等;b、肺部疾病:肺良恶性肿瘤切除、肺癌、终末肺气肿的肺减容术;c、食道疾病:食管平滑肌瘤、食道憩室、喷门失迟缓症、食管癌;d、纵膈疾病:小于5cm的纵膈肿瘤,巨大纵膈囊肿;e、其它:手汗症、乳糜胸、心肺外伤、肋骨骨折外固定。

  心胸外科在多年开胸手术的基础上,一年来,逐步开展了胸腔镜下肺大泡切除术、纵膈肿瘤切除术,近期开展了肺部占位楔形切除术、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吕向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