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胸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切口更小 恢复更快 原发性手汗症微创治疗受青睐

2022-10-14  
分享到:

患者小李的双手一年四季都“大汗淋漓”,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最近,他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胸腔镜下进行交感神经切断术,解除了多年的多汗症烦恼。

原发性手汗症(primary palmar hyperhidrosis,PPH)是胸外科的常见疾病,高发于年轻人。它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生活、工作及社交,甚至还会引发患者难以克服的心理疾患。

外科手术是根治手汗症的唯一办法,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已开展胸腔镜下胸交感神经切断术(endoscopic thoracic sympathicotomy,TES)多年,对于PPH治愈率95%以上,严重并发症发生率不到1%,效果明显且安全。然而,传统手术不足之处是术后代偿性多汗,且发生率高。在多年治疗过程中,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发现,经过降低交感神经切断水平及减少神经干切断数目等方法可明显预防和降低发生率。心胸外科通过术前个性化评估、制定合理方案,术中精准定位、实时评估,即保证了手术效果、又降低了副作用。

经过不断发展,心胸外科手汗症手术又有新突破:由传统的小切口开胸,发展到微创胸腔镜,再到目前超微5mm单孔胸腔镜。住院时间由5天缩短到日间手术,切口由5cm缩小到不足1cm,手术时间由100分钟缩短到45分钟,术后由带管到无管化。

1

自开展超微5mm单孔胸腔镜交感神经切断术以来,由副主任李轶峰、刘超医师及尹皓原医师组成的团队,成功为50余例手汗症患者实施超微创胸腔镜手术,手术效果及安全性与常规胸腔镜相同,而且住院时间更短、切口更小、手术时间更短、术后恢复更快、术后疼痛更轻。

2

                       治疗前                         治疗后

目前该手术已作为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常规手术开展,安全有效,患者满意度较高,在患者人群中取得较好的口碑。

通讯员:刘超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