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眼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儿童弱视:早关注 早治疗

2018-01-08  
分享到: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看到单眼戴着眼罩的小朋友,他们并不是“小小杰克船长”, 他们是因弱视戴眼罩治疗弱视孩子。

QQ截图20180108173618

弱视是眼科临床常见的一种儿童眼病,在儿童中的患病率是2%-5%,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儿童视力永久性低下,不能形成立体视觉,部分弱视还伴斜视,影响患儿容貌的美观,进而产生自卑感。

在生活中,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孩子有没有眯眼、斜眼看东西,是否经常摔跤、不敢双脚跳、凑近看东西这些情况,或者是否有总是跟父母说自己能看到两个爸爸妈妈等,如果有以上情况当中的一种或者多种,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警惕,这些可能是孩子弱视的信号。

玉溪市人民医院眼科斜弱视专家王纹姬医生表示,弱视及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大龄弱视患儿以及成人弱视也可以治疗的。在眼科就有专门针对弱视治疗的先进的仪器设备,通过医学科学的方法,对治疗弱视取得了理想效果。(通讯员:王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