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眼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护士节——致我身边的Superwoman

2018-05-08  
分享到:

时钟已走过晚上九点,眼科手术室却灯火通明。角落里,巡回护士小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地上——她真的太累了。

这一天,眼科共完成了11台手术,其中4台是难度较大的玻璃体切割术。

早上8点不到,小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一忙,就整整14个小时。14个小时里,她像个不停旋转的陀螺,随着一台台手术结束、又一台台手术开始,她认真的完成着术前核查准备、术中配合、术后清点整理等工作。终于在最后一台手术结束后,她疲惫的瘫倒在地上……

1

2

都说在医院工作的护士是Superwoman——急诊急救的最前线有她们奔忙的身影,血淋淋的现场她们没有丝毫畏惧;重症监护室里她们是病人“生”的希望,一次次在绝境中创造希望的光亮;万籁俱寂的深夜,她们依然穿梭在病房,“提灯女神”的使命让她们在黑夜里也不曾停下脚步;又有多少护士,即使临产的前一刻,还忙碌在岗位上……踏着晨曦、踩着暮色,年年岁岁坚守着入职宣誓那一刻的初心,岁岁年年中韶华远去…… 可是,她们不是真的Superwoman,她们也有倒下去的那一刻。

只希望当你看到她们躺在手术室冰凉的地板上的时候,当你看到她们靠在墙边疲惫的喝着葡萄糖水的时候,当你看到值夜班的护士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的时候,能够多一点善意,多一分理解,多一秒心疼,这已经足够。(特约通讯员:王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