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你如何省钱、高效、找到好医生

2016-02-22  
分享到:

2016年玉溪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医改试点城市,新医改执行政策在全市公立医院迅速推开。老百姓看病时有了新体验:

——药品价格下降了!

——CT、核磁等部分检查费下调啦!

——挂号费没变

——门诊专家诊查费及部分高难度手术费用增加啦!!

诊查费是个神马东东?

——不少人以为诊查费就是排队收费,在某个医生那里挂上号了,就是排个队。所以不能理解为什么排队也要收费,而且我昨天在你这看过已经排上队了,为什么第二天看还要收费。其实,这是把挂号费和诊查费的概念混淆了,挂号费是和诊查费一起收费的,挂号费仅为0.5元,诊查费是国家规定医生医疗服务的合理收费,体现的是医生的劳动价值,医生付出一次劳动有相应的价值衡量,而不是用来排队的。

专家诊查费为神马那么贵?

——广义的讲诊查费是国家价格管理部门按照职称等级来确定的,在价格上区分不同职称医生的劳动价值,职称高的诊查费就贵一点,职称低的就便宜一些。医院里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医师职称,这些职称需要满足各种考核条件,包括学历、业务能力、工作业绩、论文发表、科研能力、履职年限、外语水平等才可以晋升。一般来说职称越高,执医年限就越久,医疗经验更丰富。初级职称(医师)和中级职称(主治医师)的医生,只能执行普通诊查费(3元)价格,只有高级职称(副高15元、正高21元)才能执行专家诊查费的价格。

哔哔那么多,到底怎样省钱高效找到好医生?

重要的话留在“所以”——所以,普通诊查室里也是好医生,医院一般都会审核派遣中职以上、医疗技术好的业务骨干医生、口碑好的高年资医生、有特色专病诊疗经验的医生们出门诊,关键是这些医生执行的是普通门诊诊查费价格。这对患者看病来说,可是大大的福利哟!

到医院看病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如果你患的是急重症、疑难杂病一定一定要挂专家号!如果只是常见病、普通病一定一定只挂普通号,因为只要花普通诊查挂号费3.5元就可以排除挤不到专家号的烦恼、就可以减少等待时间、还可以找到好医生。他们大多是高学历、高年资、经验丰富的老医生和骨干医生,对于患者来说,花了普通诊查号的钱,让高年资骨干的医生看了病,确实赚到了。

市医院有哪些门诊出诊医生属于这类医生呢?

——说到重点啦。有用信息一定要分享+收藏!

2016年玉溪市人民医院3.5元专病及3.5元普通号一览表.doc

除了这些,市医院还有哪些便捷门诊?

眼科:在原仅有专家、专病门诊基础上,增设普通门诊。1月20日起周一至周日增加普通门诊号,且全日出诊

耳鼻喉科:在原仅有周三、周五下午普通专病门诊的基础上,增加周一至周日普通专门门诊号,且全天出诊

皮肤科:1月20日起周一至周日增加普通号,且全日出诊

内科普通号:1月20日起增加午间时段出诊时间

妇科:周一至周日均有普通诊查号出诊

产科:周一至周日均有普通诊查号出诊

普外科:周二至周日均有普通专病诊查号

骨外科:周二至周日均有普通专病诊查号

乳腺外科:周三至周五均有普通专病诊查号

中医门诊:周一至周日均有普通专病诊查号

针灸骨伤科:周一至周日均有普通专病诊查号

(党群办  李岚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