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守护滇玉的南丁格尔:玉医护理五年大事记

2016-05-12  
分享到:

1950年,玉溪专员公署医务所(市医院前身)在玉溪大地上的诞生,玉溪市人民医院迈出了守护玉溪地域内生命健康的第一步,玉医的护理事业也从这一刻开始起步。

玉溪专署医务所(市医院前身)人员合影
玉溪专署医务所(市医院前身)人员合影

十二五期间,玉医的护理事业发展迅猛,不仅创下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更联动东南亚,与泰国清迈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开设护理特色专科门诊。

QQ截图20160512201620

在第105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玉医护理也收官“十二五”,迈进“十三五”,回顾这五年来的成绩,是值得玉医全体护理人员骄傲和欣慰的,这所有闪光的成绩里,填满了玉医的南丁格尔们,日夜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

2010年

2月,被卫生部确定为全国“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72家重点联系医院之一。

3月,接收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医院马修护士(中文名)到我院中医皮肤科进修一个月,这在我院历史上也是首次接受国外护士到院进修。

8月,开设慢性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

11月,13名护理管理人员到泰国清迈大学医院进行为期18天的护理质量管理培训,是我院。

历史上第一次组织护理人员到国外培训学习。

12月,母婴护理门诊正式开诊。

2011年

1月,优质护理工程正式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3月,全院100%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5月,玉溪市人民医院获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医院

7月,原卫生部陈晓红专家来院督察指导,对我院护理工作高度评价。

9月,我院被确定为全国23家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医院之一。

10月,糖尿病专科门诊开诊。

2012年

1月,起实行全垂直护理绩效考核分配。

3月,我院接受原云南省卫生厅第一批优质护理病房验收并顺利通过。

7月,成为原卫生部万名护理人才培训项目帮带医院之一,直接帮带曲靖麒麟区人民医院和江川县人民医院,对8名护理人员按照要求完成专科培训。

7月,接受云南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检查。

8月,江苏省扬州市2名护士到我院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分别进修3个月,开创了发达地区医院到边疆医院进修学习的先河。

10月,我院接受原云南省卫生厅第二批优质护理病房验收并顺利通过。

2013年

7月,我院代表云南省接受原卫生部等级医院评审,护理工作获好评。

8月,举办首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护理岗位管理与医院评审》。

9月,接受泰国清迈大学Maharaj Nakorn医院两名护士到院进修学习。

2014年

1月获批云南省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7月被卫生厅正式批准为云南省优质护理服务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护理垂直管理、基于优质护理服务的人力资源配置研究、人本位护理理念研究,根据研究方向申报4个科研课题。

6月,记录我院优质护理开展历程与经验的《护理样本》一书出版。

7月,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质量管理工具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

10月,我院承担大理大学护理本科班第三学年临床教学工作。

11月,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建设周期结束并赴北京答辩。

2015年

2月,尿失禁、管道护理专科门诊开诊。

10月,干疗科“眠悦圈”代表医院参加全国品管圈大赛获综合管理组优秀奖。

12月,组织我院第一次护理教学查房比赛。

成功申报国家专利5项:干疗科《实用型男性简易接尿器》,神外科的《活动护枕》、口腔科《颌面部固定带》,儿童医院《婴儿输车》、《静脉留置针保护系统》。

2016年

1月,收集2009年-2015年全院护理创新项目,编撰《护理创新图册》。

6月,将出版《优质护理实践指导》与《优质护理临床路径与单病种护理记录单》两本书。

(护理部  江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