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仙湖卫士青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为抚仙湖畔添绿

2016-07-18  
分享到:

7月16日,玉溪市人民医院院团委为医院适龄退团的青年职工举行了特别的退团仪式——在位于江川区路居镇小凹村的“玉医林”开展义务植树维护活动。

10

去年8月,玉溪市人民医院与江川区、团市委共同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在位于路居镇小凹村的抚仙湖东南岸栽种树木1700余棵,建成以“玉医林”命名的“青年生态林”,也是玉溪开展争当“仙湖卫士”行动计划以来,市绿化委员会下达的2015年义务植树工作任务。如今一年过去,玉溪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团员、职工及院领导,再次来到“玉医林”,给“玉医林”里的树苗除草松土,开展志愿劳动活动。

11

参与“玉医林”护树活动的全体青年志愿者及领导合影

市人民医院院长张竣,团市委书记朱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高丽清,江川团区委、澄江团县委及路居镇相关负责人,医院党总支负责人、团干部代表及离团人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2

13

院长张竣在护树活动上作简短发言

张竣院长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广大团员要修身明德,争做时代先锋;励志笃行,锻造青年英姿;自强不息,争创辉煌业绩。他希望广大青年要以贯彻落实医院“二十四字战略目标”为己任,踊跃投身到医院建设发展中去,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为推动人民满意医院创建献智出力。

14

玉溪市团市委书记朱莉在活动现场发言勉励青年团员

玉溪市团市委书记朱莉也为玉医青年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公益护树活动的行动点赞,并勉励青年团员职工们发挥主动创造力,为玉医的建设及玉溪的美好明天作出努力和贡献。

同时,一批医院适龄退团的老团员们在护树活动开始前,获得由院团委特别赠送的礼物——《弟子规》、《致加西亚的信》两本书,希望老团员们在离团之后能够时常想起在团的日子,离团不离心,积极努力,走出更有价值的人生。

给适龄退团人员赠书

简短的活动开场仪式之后,青年团员们抡起锄头、挥舞镰刀,开始清除林间杂草,维护树苗,并在树木上挂起医院职工的认养牌。

热火朝天的青年除草志愿队伍

19

青年团员们为树苗挂上认养牌

来到护树活动现场的医院领导也积极加入到了义务劳动中,或除草、或松土、获挂牌,为“玉医林”里的树苗长势更好忙碌了起来。

20

张竣院长给小树松土

21

正在挥舞镰刀割杂草的院党委副书记高丽清

同时,细心的张竣院长看到“玉医林”石碑没有围筑夯实,立即带领志愿者们利用周边的沙石,买来水泥,给石碑筑起了一个漂亮扎实的根基。

22

院长张竣正在为石碑垒石环

23

为稳固扎实的“玉医林”筑牢根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勉励适龄团员离团不离心,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在全院进一步形成关心爱护青年、鼓励青年成才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玉溪日报  何记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