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震火灾应急演练:医疗应急“特种兵”展风采

2016-07-19  
分享到:

【医视角】地震火灾应急演练:医院医疗应急“特种兵”展风采

近年来,玉溪市及周边地州基础建设加快,人口密度增加,建筑密度持续增强,时刻面临着地震、火灾等灾害性事故。做为抢险急救的一线单位,玉溪市人民医院利用自身优势,发掘潜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发挥城市公共卫生资源的最大效用,建立了玉溪市第一支装备先进、抢险救灾知识和经验全面、专业素质过硬的“应急医疗队”。

10

装备齐全、英姿飒爽的玉医应急救援“特种兵”

2016年7月15日,医院开展“地震、火灾应急演练”,玉医“应急医疗队”在这次演练中大展英姿,将平时训练的成果与效果在演练中向医院汇报,成为玉医应急救援的“特种兵”。

16点30分,医院院领导及地震、火灾预案应急小组全体人员、红塔区消防大队官兵、应急救援医疗队、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相关人员在现场集结完毕,警报声响起,演习在张竣院长一声令下之后正式开始。

11

救援现场指挥向总指挥长报告灾情

12

总指挥台发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指令

13

医院地震应急各小组准备工作完成,各小组人员到位

16点40分,医院各科室组织疏散患者,向安全区域集合,保证住院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生命安全保障。

医院各科室组织患者进行应急疏散

17:00,通过现场核查,在刚才的地震疏散中医院外科大楼四楼普外二科、内科大楼二层心内科CCU、综合大楼三楼中医科、门诊二楼分别有一名重患还未疏散,指挥部派出人员开展疏散救援。

18

找到地震中未疏散重患

19

担架抬上重患,紧急疏散下楼

20

雨中的狂奔,送往急救安全区域

随后,危重患者由救援医疗队、地震抢险突击队担架抬入检伤分类区进行快速检伤分类后转入相应医疗帐篷进行救治。

21

重患抢险送达应急医疗救援点

22

紧急抢救

17点20分,因地震导致外科大楼五层发生火灾,三名患者未及时疏散,因火势较大,请求紧急救援。

23

火灾演练中浓烈的烟雾和大火困住了患者

24

被困患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阳台转移

25

被困大火困住患者向外呼救

17点28分,云梯消防车辆、举高救火水喷车、消防应急救援指挥车紧急驶进院区,准备救人灭火。

26

云梯消防车驶进医院

27

云梯消防车到位

28

29

准备救人灭火

30

31

云梯救到被困患者,准备脱离险境

32

云梯运送被困患者脱离起火点

17点35分,消防人员救下被大火困住的患者,紧急送往临时医疗点治疗。

33

送往临时医疗点

34

应急医疗队接手消防人员所救患者

医院应急医疗队对运送来的人员进行伤情筛查,陆续转移至临时住院病房内救治。

帐篷内的急救,打响医疗点另一场急救战斗

18点,全部演练点伤员和患者被救出救治,救援车辆、器材归位,我院地震、火灾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38

医院地震火灾应急演练结束,应急救援队精彩表现获院领导点赞

39

院长张竣对演练中表现出彩的应急医疗队员给予勉励

据悉,应对地震火灾演练是全面提高医护人员应急能力、保护患者生命安全的有效途径,更是检验医院组建“应急医疗队”训练成效的最佳试金石。本次演习紧张而有序,参与人员发挥所能,活动圆满落幕的同时也为检验医院防灾应急能力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党群办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