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首届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班圆满举办

2016-07-20  
分享到:

【医视角】“云南省首届血液净化护士长论坛暨玉溪市首届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班”圆满举办

由玉溪市护理学会主办、玉溪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云南省首届血液净化护士长论坛暨玉溪市首届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班”7月15日在玉溪举行。

30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德芳,副院长、肾内科专家童宗武,护理部主任李长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阐述了血液净化发展的现状和困扰的同时,也对论坛和培训的举办给予肯定并预祝圆满成功。

31

来自云南省25个市县35家医院的100余名从事血液净化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本次论坛及培训。

本次“云南省首届血液净化护士长论坛”的举办,为云南护理管理者搭建交流平台,共有40余名护士长从如何积极科学管理血透室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精彩的管理论坛,前沿的专科课题,为护理学科精英献上了丰盛的知识“大餐”。



整洁规范的玉溪市人民医院血透室

同时近50余名血透专家及学员亲临玉溪市人民医院血透室进行指导交流,为玉溪市人民医院在血透专科的发展与建设带来了好的建议和新的气息。

34

同时,本次论坛还特别诚邀李佛兰、蔡德芳等16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到会作专题培训讲座,从《新医改形势下护理如何精准发力》、《血液透析患者高血压的特点和防治策略》、《血液透析规范化操作》等课题进行讲授,通过理论授课和视频解读,提高血液净化专科护士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血液净化护理学的发展。

35

自2013年《云南省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工作方案》在全省各地州陆续启动,截至2016年7月1日我市圆满完成“云南省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工作”建设,创云南地州最先。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云南省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工作的开展,为各县区医院下了一场“及时雨”,全面提升了各县区级医院透析治疗能力,同时为玉溪市血液净化护理学界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了医疗资源的效用最大化。

肾内科   晋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