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卫计委评估督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6-08-05  
分享到:

8月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在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黄兴立处长、省医师协会杨凌秘书长陪同下莅临我院,对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进行实地评估督查。

200

专家组到院后首先听取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的工作汇报。市卫生计生委郭敏副主任和医院全体院领导、16个住培基地负责人、基层实践基地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卢祖洵教授主持。童宗武副院长做住培基地工作汇报,从医院概况、基地建设、全科基地的组织框架、师资团队、过程管理、开展的创新工作等方面展示了我院住培基地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由基层实践基地玉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汤兵,对该院的基本概况、开展住培社区实践教学的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

202

听完汇报后,专家组在科教科、基地负责人陪同下分组对基地进行督查,组长卢祖洵负责资料审查和师生访谈,曾玲教授、姜春燕教授到病房进行了教学查房和学员基本操作的考核。

203

204

(专家组查阅资料)

205

(专家考核评估教学查房)

206

(专家抽查学员基本技能操作)

207

(专家对教师进行访谈)

下午,专家组一行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到全科基层实践基地——红塔区玉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汤兵主任陪同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曾玲教授、姜春燕教授对学员的独立接诊能力、SOAP病例书写和教师指导能力进行了考核,同时对教师和学员进行访谈。

208

(专家抽查学员独立接诊能力)

209

(基层实践基地教师在批改学员书写的SOAP病例)

210

最后,评估专家组向与会人员反馈了评估督查情况,对我院健全的管理制度、创新的工作思路、规范的临床带教、严格的技能考核、完善的痕迹记录,信息化教学管理体系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全科住培工作严谨、细致,整体政策落实较好,建议我院力争成为地市级住培全科专业示范基地。专家组还特别关注我院以胜任力为导向的教学绩效考核体系和配套研发的教学信息化管理平台并以此为亮点向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医师协会进行推荐。针对评估督查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卫生计生委、市卫生计生委和我院负责人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表态。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也是新医改重要环节,任重而道远,我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住培工作相关标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性开展工作,规范管理。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引向纵深,实现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科教科   王赋)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