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检提质:云南省大型医院巡查在玉医

2016-09-22  
分享到:

根据国家卫计委国卫办医函〔2015〕75 号《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5-2017年度)》要求,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和中央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加强医院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院运营管理,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9月6日-9月9日,由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车学继带队,省卫计委医院评审专家、昆明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张玲组长、省急救中心张洁副组长、省肿瘤医院方福祥副组长等15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省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为期四天的全面集中巡查。

1

9月7日上午,巡查工作汇报会门诊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车学继主持,省卫计副主任委张宽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

张宽寿说,大型医院巡查工作主要是帮助医院做好防腐倡廉和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医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型医院巡查的意义,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张宽寿强调,玉溪市人民医院作为老牌三甲医院,积极探索并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2012年成为省内首家引进品管圈的医院,信息化工作也走在了全省前列,DRGs绩效管理也起步较早,经验和业绩比较突出,不少亮点工作值得提炼和推广。

3

巡查组张玲组长先后就大型医院巡查标准、巡查流程及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会上,院党委书记解宇对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希望巡查组专家积极指导我院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院长张竣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巡查组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及自查情况。

4

汇报会后,巡查组分为反腐行业作风建设、综合管理、医疗药事组、护理院感组、经济管理组六个组,依据检查要求,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个人访谈、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反腐倡廉、行风建设、医院管理、经济管理”四个方面对我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指导。巡查组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了解医院和科室发展总体的情况等;比照检查标准,专家们深入工作现场实地察看了医、教、研工作情况、财务运行情况、医疗布局和设施运转情况等。从管理部门到临床一线,巡查组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整场巡查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5

6

7

8

全面巡查

9日下午5点,巡查工作反馈会在门诊八楼会议室召开。

9

巡查工作反馈会现场

专家们分反腐行风建设组、综合管理组和经济管理组三个组反馈了此次检查结果,组长张玲做总结反馈。专家组对我院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整体发展思路清晰,规章制度完善;院领导对巡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务实干事;医院特点鲜明、亮点频出;全院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具有较强集体荣誉感及归属感;医院迎检准备充分,资料齐全。尤其是医院提出的办院方针和工作思路、医务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职业规划、护理队伍的垂直管理和绩效考核方式、胸痛中心的建设等工作均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专家组也建议在加强学科建设及提升科研水平方面做出更积极的努力。

10

11

12

13

专家组反馈各组巡查情况

最后,张竣院长代表医院做总结讲话:感谢巡查组领导和专家给医院精准“把脉”,专家们查到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并提出可贵的改进意见,对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表示高度赞赏。

同时,张竣强调,院领导班子将正视自身的问题,高度重视专家反馈意见,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院上下将齐心协力,不断开拓创新,以医院“二十四字”工作思路为指导,以医改各项任务为目标,紧抓巡查反馈意见 ,继续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为医院发展建设再创佳绩。

14

巡检组专家与院领导合影

(党群办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