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周:给抗战老兵送健康

2016-09-30  
分享到:

玉医2016“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期间,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医院还组织了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上门给老兵们体检并送去慰问和祝福,用实际行动关爱为国家流血奉献过的抗战老兵们。

10

义诊慰问小队由副院长张锡光带队,携带慰问品分别到红塔区北城镇古城村、江川区旧洲村为三位抗战老兵送医上门,进行了认真的体检义诊。

11

给抗战老兵温占兴(95岁)义诊检查

12

给抗战老兵张兴(92岁)测量血压

13

义诊医疗队医生询问抗战老兵陈玉堂(92岁)病史

在江川区大街街道伏家营社区旧洲村四组抗战老战士陈玉堂家里,陈老听说医院的医护人员要来,特意把当年的勋功章佩戴上。

勋功章和老兵陈玉堂年轻的照片

在医护人员为他体检完毕后,与张副院长聊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讲起了曾经抗战的经历。据悉陈玉堂老人曾参加过淮海战役、辽沈战役、长沙保卫战、解放天津、抗美援朝等多场战役,在战斗中身受重伤而致残,曾立过大功1次、小功4次。

16

陈玉堂老人聊起往昔岁月依然激情奋起

在医疗队离开的时候,陈玉堂老人亲自送到家门口,并表示,医院能在这样的日子里想到他们这些老兵,让他十分激动。近年来年纪越来越大,疾病也比较多,感谢医院的领导和医务人员给他作的体检和诊断,也及时地帮助他调整用药和安排就医指导,随后会让子女们按照医生医嘱执行。

17

张锡光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锡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抗战老兵们在解放战争、朝鲜战争等战役中,为我们国家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现在耄耋之年,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关爱的人。这次玉溪市人民医院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专门列出这一项活动,除了关心老兵们的健康,更是提醒我们不忘先辈血汗,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党群办  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