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改变在2016:玉医科研有成绩 加速医院建设发展

2017-01-09  
分享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一个医院来说,科技是医院发展的先导,是现代化医院建设的要求和目标。医学科学研究就是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重点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是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是医院持续、稳步、快速发展的最有力保障。2016年,玉溪市人民医院在“科教兴院”办院思路指引下,不断推进各专业、各学科发展建设,科技综合实力有了明显增强。

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获成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2014检验科实现零突破后,今年骨外一科又获准一项。目前共有在研项目2项。通过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跨越式提升了我院科研水平和相应学科的建设。

10

2016获得国自然基金项目的骨外一科

发表SCI论文数量再创新高

自2012年SCI发文实现零突破后,发文数量逐年增加。截至2016年SCI累计发文20篇。其中,2016年发文10篇,发文数量是前3年累计的总和。

评选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再获突破

自1999年主任医师郝应禄担任云南省第四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2016年检验科冯磊主任被评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另有5人获评玉溪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共有云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云南省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2名、玉溪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4名。

11

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检验科冯磊

重点专科建设再添新成员

2016年我院云南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原有的骨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外,新增了儿科专业,肾内科也获评省重点专科建设培育项目科室。

12

医院儿科-玉溪市儿童医院

科技创新临床显成效

神外一科副主任王和平赴北京进修学习返院后在省内率先开展“急性脑梗塞的介入取栓治疗”,疗效较好,并多次赴省外医院进行学术交流。2016年王和平负责的《急性脑梗塞的介入治疗》科研课题,成功申报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医科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面上项目,获得项目经费10万元。一年来,脑卒中介入取栓术已累计开展35例,属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也是医院脑卒中(中风)防治工作开展的一个有效治疗技术。

13

神外一科王和平、王超正在救治急性脑梗塞患者

2016年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医院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把人才培养、技术引进和学科建设作为兴院的基础工程,学科建设朝多专业多方向蓬勃发展;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国家级、省级、市级基金项目不断增加;各专业学科中涌现出大批人才,各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呈现梯队式发展,为医院未来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科教科   郭伟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