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扶贫攻坚大检查 挂钩帮扶送温暖

2017-01-23  
分享到:

自去年12月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玉溪市脱贫攻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今年实现6个贫困乡镇脱贫摘帽、55个贫困行政村脱贫出列、4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按照“12345”脱贫攻坚思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扎实推进“六个到村到户”和“五个一批”精准措施,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玉溪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分别于1月6日、16日,对医院“挂包帮”对口联系帮扶点红塔区小石桥乡玉苗村及扶贫攻坚工作联系点澄江县海口镇永和村开展了检查督查,并结合“关爱民生、寒冬送暖”活动,将玉溪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之情送到困难群众心里。

■ 督查联系:脱贫攻坚在永和

1月6日,医院党委书记解宇作为抚仙湖管理局对口帮扶点澄江县的海口镇永和村扶贫攻坚工作的监督联系领导,与抚仙湖管理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一道来到澄江海口镇永和村,结合“关爱民生、寒冬送暖”活动,落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检查大督查工作。

10
10


在永和村,医院党委书记解宇及抚仙湖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听取澄江县海口镇关于2016年以来扶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汇报及永和村2016年来扶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脱贫摘帽自检自查汇报。在听取永和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之后,解宇书记及抚仙湖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查看了永和村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及资料,细致了解永和村扶贫工作开展推进情况。针对永和村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困难,解宇书记强调,做好扶贫工作,一定要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扶贫,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与成效,要一村一策、一村多策,整合好各种资源,面对困难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随后,解宇书记及市抚仙湖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走进永和村民家中,结合开展“关爱民生、寒冬送暖”活动,与村民们交谈,了解村民帮扶所需,并带去新春的慰问礼物及祝福。

11

据悉,2016年,玉溪市人民医院结合自身优势,对澄江海口镇永和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健康扶贫工作,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及赠医赠药1次;市抚仙湖管理局安排172万元引水管道修缮资金帮助当地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 定点帮扶:“挂包帮、转走访”进玉苗

1月16日,在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由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张竣、党委书记解宇带队,医院全体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医院各党总支书记一行,结合“关爱民生、寒冬送暖”活动,带着全院职工的新春暖意,来到医院扶贫攻坚对口挂钩扶贫点红塔区小石桥乡玉苗村,查看落实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12

在玉苗村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小石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左红余向医院领导们详细介绍了2016年小石桥乡玉苗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巩固脱贫工作的计划措施。

听取情况介绍后,解宇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在会上发言。解宇说,一年多来,玉苗村的脱贫攻坚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初步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保障、产业发展、旅游规划等措施,扎扎实实按照中央、省、市委相关要求抓好精准脱贫工作,巩固扶贫工作成果,防止出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智返贫、因学返贫及因灾返贫,落实好政府保障政策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摘帽后的巩固工作。解宇表示,市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的举全院之力,心系困难群众,依托医院资源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医院资源,精准扶贫,助推玉苗村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随后,玉溪市人民医院党政班子领导实地查看了玉苗村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台账;对玉苗村新修道路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访谈了解贫困村和贫困户当前发展现状,生产生活改善情况,脱贫巩固措施等情况,以及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进一步核实掌握单位挂包村、干部职工帮扶对象的脱贫进程,特别是针对包村帮户的脱贫需要 ,发挥行业优势、部门优势,切实帮助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帮助发展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完善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措施的落实。

13

在入户访谈中,张竣院长一行走访到玉苗村其中一户贫困户家中时,了解到该户有一个在读高中的孩子,因患有严重疾病,一家人全年的收入几乎都要拿来给孩子看病,生活十分拮据,目前孩子正住在我院消化科治疗,张竣院长当即指示,加强对这户人家的帮扶力度,并要求消化科精心治疗,尽可能保证孩子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据了解,2015年9月我院与红塔区小石桥乡玉苗村结为扶贫攻坚、定点帮扶联系单位。2016年以来,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按照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精准扶贫的精神要求,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把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做到实处。主动与玉苗村签订了帮扶协议,派驻两名扶贫工作人员,依托玉溪三甲综合医院的医疗资源,开展“健康扶贫工程”,对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医疗队送医送药,把健康关爱送到村民身边。

16

医院还组织开展“关爱民生、寒冬送暖”活动,2016年以来累计为玉苗村挂包的168户医院结对帮扶的家庭,以及174户其他贫困户送去了共计3000件衣物和5.22万元的慰问品;为玉苗小学全校132个学生送去崭新的书包,捐赠300套《中小学学生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和《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安排10万元资金帮助玉苗村建盖多功能活动室,协调市交通局划拨帮扶资金276.5万元用于玉苗村道路修缮,目前道路已通车使用,助力玉苗村建设发展;2017年春节前夕,为我院在玉苗六个自然村结对帮扶的206户贫困户,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共计6.18万元,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来自玉医人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帮助小石桥乡响水村委会党支部进行整改,围绕如何发挥好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凝聚作用一起想办法、出点子,为该村党组织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群办  李岚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