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城心脏病学新进展百城巡讲走进玉溪

2017-04-24  
分享到:

【医视角】心脏联盟“英才计划”暨长城心脏病学新进展百城巡讲走进玉溪

4月21日上午9点,一场“心”界的盛会在玉溪红塔大酒店召开: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联合玉溪市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心脏联盟“英才计划”暨长城心脏病学新进展百城巡讲,同时举办玉溪市第六届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新进展培训班。

1

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延宗教授、喻荣辉、郭炜华、顾春英等心血管学科大咖来到会议现场,与玉溪市科技局局长李世华、玉溪市卫计委主任马跃武、我院院长张竣、副院长郝应禄、赵云焰及市内所有基层医院心内科医务人员近两百人,共同见证这一国内心内科学术盛宴的开启。

“心脏联盟品牌共建合作基地”“房颤中心”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在我院心内科主任钱宝堂主持下,马长生教授、杨延宗教授,李世华局长、马跃武主任、张竣院长、郝应禄副院长共同为“心脏联盟品牌共建合作基地”和“房颤中心”揭牌,全场的焦点汇集在场上两块金色牌匾上。揭牌仪式完成,象征着我院房颤治疗中心正式成立,同时也是“心脏联盟”在云南省的首家房颤治疗中心正式成立,也印证了我院与“心脏联盟”正式联结。

2

“心脏联盟”成立于2013年,是由我国多位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共同创立的医疗与科研联合体,是中国最大的一家集远程医疗、实体医疗、教学科研、疾病管理、学术交流多位一体,以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与预防为重点的全方位专科医疗服务机构。此次与我院合作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院与中国顶级的心血管专业平台结盟,开始走上国际水准的心血管学科建设发展之路。

3

房颤是 21 世纪全球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 1000 万,新发患者不断增多,疾病负担逐渐增大。血栓栓塞性并发症是房颤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而脑卒中则是最为常见的表现类型,且脑卒中是房颤患者最大的威胁。建立房颤中心可有效提高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改善长期治疗的依从性,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事件风险和死亡率。此次玉溪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的成立,标志我院房颤规范化管理的新时代已经来临,是我院房颤患者治疗、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拜师”中国房颤第一人 我院3名医师参与长生英才计划

揭牌仪式过后,大会迎来了第二个议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房颤第一人马长生教授,在现场与我院3名心内科医师:杨明、梁梅、陈鸿云结缘师徒。

“长生英才计划”是由我国著名电生理学家马长生教授和杨延宗教授共同发起的公益医师培训项目,旨在挖掘有能力、有志愿、有梦想的中青年医生,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的技能指导和临床诊疗能力专科培训,帮助其成长为在特定亚专科领域能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乃至学科带头人和有影响力的当地专家。

4

在献茶并接受证书后,杨明、梁梅、陈鸿云三名医师正式成为了“长生英才计划”的学员。参加“长生英才计划”以后,三名医师除了能得到技能导师在本地医院的带教,同时还有机会到安贞房颤中心训练,有机会接触到大量的房颤病例,对于迅速提升手术技能有很大的帮助。

5

在接受马长生教授及导师的带教后,三名医师医疗水平将迅速提升,这一次拜师对于他们来说,意义十分重大,“长生英才计划”不仅圆了他们的成长梦,对我院心内科的发展,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大咖云集 心内学术交流助力玉医学科发展

揭牌及“拜师”仪式后,心脏联盟团队的专家,马长生教授、杨延宗教授分别讲授了《房颤的强化管理与预防》、《房颤性心肌病——提高认识 预防房颤》,各位全国顶级心电生理专家也以生动的例子、最新的数据,结合课题为全场观众带来全新心律失常整治的理念和方法讲解,精彩的学术演讲赢得了在场医务人员的热烈掌声。



此次长城心脏病学新进展百城巡讲的盛大召开,不仅引领了我院心血管技术的快速发展,更为我院心内科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我院心脏电生理诊疗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院郝应禄副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是云南省的重点专业,也是基层医师培训的基地。心脏联盟玉溪房颤中心的建设,为我们创造很多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我们房颤病人的治疗水平会得到很好的提升。在得知心脏联盟的“长生英才计划”后,我院就与杨延宗教授取得联系,立刻得到了联盟的大力支持。而今天的拜师仪式更是我院心内科几十年以来的梦想,感谢心脏联盟所有专家教授, 我们将站在巨人肩膀,用心学习,共同进步。心内科是我院首批省级重点专科,能得到心脏联盟诸位专家系统全面的指导,将极大提高三位学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也能使我院学科建设和诊疗技术得到长足发展。

张竣院长为此次大会题词:

一朝赤子培硕果,三位英才拜高师。

房颤之人有神艺,仁心妙手冠滇疆。

双牌授予心内科,学科发展永创新。

(党群办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