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你同行

2017-06-19  
分享到:

    面对备受疾病摧残的患者,我院医护人员不仅争分夺秒、救死扶伤,更给予他们战胜困难、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我们自信满满,笑脸相迎,因为我们会坚守信仰,与你同行。

 

    小鲁,玉溪师院大二的在读大学生,20岁,因为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危重度急诊入院行气管插管术1天,拔管撤机后转入我院呼吸内科。


    陪同小鲁前来的是学校的老师,主管医生周云春在给老师详细解释病情的过程中,得知小鲁的家庭情况非常贫困,每年的学费及平时的生活费都是由其弟弟在广州打工赚钱来供给的小鲁的生活非常节俭,为了省钱,有时候一天才吃一顿饭。而小鲁的父亲,当听闻小鲁病重的消息,也因为要筹集路费,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入住呼吸科后,医生仔细询问,获知小鲁的哮喘病史是在襁褓中就发病过。因为经济拮据,这些年一直未能科学规律使用药物治疗,而这也是导致疾病急性危重发作的重要原因。

 

    张继华主任得知了小鲁的特殊情况后前往病房探望,给予了小鲁专业的疾病管理指导。小鲁这才意识到自己以前对哮喘的认识知之甚少,同时因为面临的医药费感到深深的无助。

 

    在场的医护人员似乎都读懂了小鲁的困难,大家心照不宣地给他订饭,对他进行关心照顾,对他进行疾病和治疗的指导,积极鼓励他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在生活上、治疗上、精神上帮助这个困难的孩子。 张继华主任特地为小鲁开了一条专属的绿色通道——在玉溪读书期间,小鲁可以不用挂号直接找她看病、咨询。

 

    张继华主任呼吁全科工作人员搭铸一座爱心之桥,伸出援助之手,全科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共计捐款3050元,帮助小鲁度过这次难关。 


   

     张继华主任把筹集到的爱心捐款递到小鲁手中时,他已经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主任的手连声道谢。他哽咽道:“我一定好好读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笔款我一定会还的,然后还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呼吸内科 杨冬妮

编辑:刘继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