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科危重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

2017-08-14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预案,强化全体医务人员对危重症孕产妇救治高度重视的思想意识,提高全市医疗保健机构危重症孕产妇抢救技术水平,2017年08月02日,我院产科在市卫计委及省、市专家帮助指导下,开展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

产科1

此次演练模拟一位产妇在产房分娩肩难产新生儿、新生儿窒息复苏及产后大出血的危重情景,对从发现病人异常情况、呼叫相关医护人员、医生接诊、科内请示报告,到各相关科室会诊、实施抢救的所有过程进行模拟演练。演练中,相关医护人员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到达现场参与抢救,充分体现了科室间熟练、积极的协调及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省级专家、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我院医务科领导现场对产科抢救组织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产科应急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由衷赞扬了站在产科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产科5

接下来,省、市内专家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各种临床指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医院急救绿色通道、院内会诊、救治技能、组织协调、医患沟通、急救物品和药品及配备等方面进行询问和点评。

我院医务科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1、演练和实战还是有一定差距,必须有快速反应能力;2、国家对孕产妇的管理是政治任务,针对这个工作要求要严格,必须认识到位,一定要有一个高度,要履行抢救的职责;3、物质准备及药品准备要齐全;4、在抢救急危重症病人时,医生对疾病的认识包括处理流程要熟练掌握,护理人员要给医生提供准确数据,以便医生准确判断;5、遇到抢救时,各科室要有紧急替代方案,以抢救患者为首位。同时还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总结应急经验,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充分、考虑全面、抢救流程明确、训练有素,检验了我院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对加强产科急救管理,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产科宣传员:李昌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