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挂包帮 转走访:玉医精准扶贫在玉苗

2017-09-1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玉溪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自2016年以来,玉溪市人民医院在“挂包帮”“转走访”的结对帮扶点——红塔区小石桥玉苗村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工作,工作开展近2年来,成效显著,减少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受到了玉苗村群众的欢迎,为联系点贫困群众的脱贫提供了坚强的健康保障。

9月13日,在红塔区小石桥乡,玉溪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携40余名专家到小石桥乡开展“挂包帮 转走访”健康扶贫捐赠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共带去3台心电图机、1台除颤监护仪、6张病床捐赠给小石桥乡卫生院;特别筹措10万元扶贫资金捐赠给医院扶贫联系帮扶点小石桥乡玉苗村委会,助力玉苗村多功能活动室工程项目建盖。

随行的义诊专家来自我院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骨外二科、疼痛科、营养科、儿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涵盖学科范围广泛,能充分满足群众对健康方面问题的咨询和初步诊断,义诊的同时,还根据情况提供基本的药物治疗。

1

小石桥乡义诊现场

2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由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主持。红塔区卫计委局长赵华、小石桥乡党委书记金忠武、乡长左红余、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严金鑫及玉溪市人民医院40余名医务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张竣作现场发言。他说,小石桥乡玉苗村的发展时刻牵动着玉医人的心。自2015年8月医院与红塔区小石桥乡玉苗村结为扶贫攻坚、定点帮扶联系单位。院党委按照精准扶贫的精神要求,为帮扶联系点玉苗村的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切实把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做到实处,医院依托玉溪三甲综合医院的医疗资源,提供优质医疗扶持,开展寒冬送暖慰问活动、义诊活动,为玉苗村建设积极出谋划策。医院领导多次率医院相关人员到小石桥乡开展医疗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和实地走访,医院多举措助力小石桥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让贫困群众受益,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3

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主持仪式

4

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张竣发言

5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杨玲(右2)与小石桥乡党委书记金忠武(左2)共同揭幕捐赠的心电图机

6

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竣代表医院向小石桥乡玉苗村委会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医院领导班子一行分别到玉苗村各村民小组的帮扶联系户家中,进行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信息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宣传扶贫政策,调研各项强农富农政策落实情况。

7

院长张竣走访玉苗村贫困户拔绍陆一家

8

副书记、副院长杨玲走访玉苗村贫困户期谷村一家

9

纪委书记王娅波走访玉苗村贫困户矣树兰一家

10

副院长蔡德芳走访玉苗村贫困户普林海一家

11

总会计师朱红媛在玉苗村贫困户李解芬家了解生活情况

12

副院长张锡光走访玉苗村贫困户拔邵三一家

13

副院长赵云焰走访正在卫生院打针的玉苗村贫困户普小海

自2015年8月以来,玉溪市人民医院领导到玉苗村开展实地调研、产业开发指导、贫困户慰问、基层党建督导等工作。本次院领导入户走访联系是为了向贫困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使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提高贫困群众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知晓率、配合率、参与率,帮助贫困群众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扶贫措施,促使群众结合自身生产生活现状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行动中来。

据悉,玉溪市人民医院于2017年7月1日施行玉溪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救助保险工作,专门设有一站式结算窗口,能顺利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人群完成结算;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患者享有绿色通道待遇,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据统计,玉溪市人民医院2017年1—6月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住院出院人数为643人,2017年1—5月优抚人员医疗费减免达7万余元。(通讯员:李岚 摄影:李岚 李源明 雷素玲 张松 陆听 刘昌盛 刘继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