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玉医院感周活动圆满落幕

2017-11-08  
分享到:

10月23日至27日,我院开展以“夯实感控基础 筑牢安全底线”为主题的医院感控周“助力医疗,感控在行动”系列活动。

副院长蔡德芳为院感周活动作开幕致辞。蔡德芳回顾了国内外医院感染事件所留下的深刻教训,并指出医院感染管理与医疗质量密切相关,医院在硬件条件限制的情况下,要通过软件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希望此次院感周活动能成为一个撬板,带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更好地发展。

10

副院长蔡德芳开幕式致辞

此次院感周有四项系列活动,对于全院医、护、技、保洁、工勤人员以及每一位到访医院的人员来说,是一场感控的盛宴,也是一次全新的感控知识洗礼,鼓舞大家积极参与到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树立全员医院感染防控理念,为玉医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打开新局面。

系列活动之一:观看题材电影《致命感冒》,影片讲述了一群偷渡客历经艰险去到韩国,整个集装箱的偷渡客却因病毒感染,只剩一人。此人身上携带致命的猪流感病毒,并进入了闹市区。短短一天时间,病毒迅速蔓延,许多人被感染,引起流感病毒暴发流行。观影后,感染性疾病科赵丽惠主任对现场进行点评,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感控知识。

11

系列活动之二:民众手卫生宣传,对每一位到访医院的人员发放手卫生宣传手册、亲自示范手卫生,并送上标准洗手图谱。

12

外科洗手比赛

系列活动之三:外科手消毒及穿脱隔离衣比赛,来自全院45个科室,91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尽显医者风采。

 

13

民众手卫生宣传

14

穿脱隔离衣比赛

系列活动之四:邀请省级院感专家、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程曦以“医务人员在感控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为主题,围绕医院感染相关法律法规、感控措施实施经验为全院职工进行院感专题讲座。

15

院感专家程曦主任授课

医院感染控制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医院感染控制的相关要求是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通过开展医院感控周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与医院感染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提升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院内感染防控技能,有效控制医院感染,确保医疗安全。(通讯员:潘红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