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疗队深入元江边远山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2017-12-22  
分享到: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12月13日,我院组建的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开始到元江县开展巡回义诊活动,按照原定计划,医疗队开展了走村入寨的义诊活动,先后到了因远镇集市、安定村、普贵村及洼垤乡卫生院、邑慈碑村委会、它吉克村委会等进行了义诊,队员们克服了崎岖山路带来的诸多乘车不适,在刺骨寒风中,在卫生院同行的“翻译”帮助下与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不停的交流,急他们所急,解他们所需。



22

23





除了能自行到义诊地的乡亲们之外,还有一些因重疾卧床患者,医疗队队员们根据患者的病情组成MDT(多学科联合诊疗)前往患者家中诊疗。这些活动的开展切实获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一致高度赞扬了党的健康扶贫政策。本次义诊共诊疗患者大约14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6000余元,发放脑防知识手册近千余册。

28

29

30

31

除了义诊,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医疗队还对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气管插管等诊疗技术进行了培训,只有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提高了,才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根本途径。

本次医疗队巡回诊疗,旨在把医疗技术送到一线,把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直接送到百姓身边,尽可能的为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贡献出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力量。

在服务患者的同时,医疗队所有队员也深受教育。通过此次活动,深切体会了老百姓的疾苦,对缓解医务人员职业倦怠,加强医学人文教育,促进和谐医患关系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吕天虎 图片提供/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