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救援医疗队参加通海7.8级大地震50周年应急演练

2020-01-10  
分享到:

1970年1月5日凌晨1时0分37秒,玉溪市通海发生7.8级的大地震,地震受灾面积达8800平方公里,死亡15621人,伤残26783人,倒塌房间33.8万间,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通海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死亡人数超过1.5万人的大地震,是20世纪云南省内震级最大、伤亡人数最多、损失最惨重的地震,也是迄今为止除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外,中国大陆受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理念,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2020年1月5日,纪念通海7.8级大地震50周年应急演练在通海秀山中学正式开启。

此次应急演练由玉溪市委、市政府,云南省地震局主办,市应急局等单位和通海县承办。我院积极响应安排,安排应急医疗队成员13人,与其他医疗机构组成卫生防疫应急救援组参加本次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环节,模拟了地震来袭时人员集中的学校师生及时安全疏散的情境。随后,在秀山中学操场,设置了“通海某地发生地震灾害,导致路面多处塌方、路基大面积松动,造成正在行驶的5车连环相撞,多人被困,伤亡不明”的场景。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灾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23_副本

演练中,我院应急医疗队在队长马寿宏带队下积极与救援、消防等相关参演组配合,根据玉溪市地震应急预案,开展配合救援、检伤分诊、危急重症抢救、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转运等演练工作,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在演练总结上,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圆满完成此次市县联动地震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达到了强化意识、熟悉流程、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巩固了救援医疗应急响应能力。我院救援医疗队将进一步落实好各类应急防范和准备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宣传部/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