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惧生死,不计报酬”:一声号令,千人请战,玉医“请战书”誓言铮铮!

2020-01-28  
分享到:

“重症医学科全体请战”

“急诊内科护理组集体请战”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集体请战”

“眼科护理组集体请战”

“外科党总支党员请战”

“内科党总支党员请战”

……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武汉怎样”成了拜年话题。随着疫情的发展,云南不可避免的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之时,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出门一定戴口罩”之时,玉溪市人民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自发书写下一份份“请战书”,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誓言。

1

3

2

4

医院各科室、各党支部微信工作群里一句又一句“请战”此起彼伏,掷地有声。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医护人员们踊跃报名,截至1月27日下午17点,全院千余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请战。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冲到一线,是职业精神的呼唤。“请战书”写下的是玉医人的仁心与担当,这是对医者职责的坚守,更是逆风前行的无畏。这次千余名自愿请战的医护人员中,36个党支部506名共产党员自愿请战;护理请战的747名人员中,1名护士年仅19岁,9名护士尚在孕期,14名护士还在哺乳期,46名护士大于50岁。他们签订请战书,承诺24小时随叫随到,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为赢得这场抗击病毒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短视频:2020玉医人,请战抗疫第一线

据悉,截止1月28日,玉溪市人民医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院党政领导班子主动作为,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安排。目前,医务部共抽调18名内科系统请战志愿医师,支援发热门诊、急诊门诊,确保患者来院后第一时间及时就诊;组织了应急医疗队,随时待命。同时,医务部积极与区域内县级医院沟通,实施技术指导与帮扶,承担三甲医院职责。质控部加强院区内感染管控,对发热门诊轮值人员、重点科室(部门)人员进行防护一对一培训,对一线在岗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加强防护;统筹调配院区感控设备设施,保障医院在疫情应急时期有效完成任务。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做好应急准备,春节正常上班,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玉医人的一份力量。

结束语:202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玉溪市人民医院不过是国内诸多请战援汉、坚守原地防治疫情的医院之一。无论身处何地,正是一样的医者职责,一样的热血挚诚,才有了来自滇玉的温暖、来自玉医的力量。这是一群同样拥有家庭和孩子的平凡人,在疫情爆发、祖国需要的时候,爆发出不一样的医者精神和力量!其实,哪有什么天使,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致敬,医者!

5

此图来自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张琛(玉溪市道德模范提名、党员)微信请战

6

此图来自医院党支部书记群

宣传部 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