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衣天使,真心英雄

2020-02-09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在大家的焦急等待中,4名在隔离病区奋战的医护人员从玉溪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员工通道依次走出来。他们分别是医生夏强、李旭、护士任艳丽、伏星,虽然他们全副武装,看不清楚容颜,但是仍然能感到他们深深的疲惫和劳累。据蔡德芳副院长介绍,他们作为先期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本来还不到轮换时间,但因为防护用具和消毒水的影响,他们四位的皮肤都不同程度存在损伤,感染风险增加,虽然他们强烈要求继续留守隔离病区战斗,但是已经不符合感控的要求,医院从职业防护及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角度考虑,以强制命令方式把他们先轮换出来。

据了解,由于隔离病区感染控制的严格要求,医护人员须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纸尿裤、佩戴护目镜,加之每天的个人洗护和消毒等等因素,导致医护人员皮肤破损或过敏,尽管如此,他们仍就希望继续奋战在一线。

"我只是手上有两个伤口,已经开始结痂了,虽然我们多次申请,但是领导还是要把我们换出来,我们只能尊重领导的决定"夏强说。


  "谢谢领导的关心,我们还可以坚守,我们再次申请奋战一线"。李旭表示。


"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只能离开我们的战友,大家加油啊!"任艳丽不忘给战友鼓劲。


"本来希望和大家战斗到底,但是脸上有伤没办法,谢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保护。"伏星感谢领导的关爱。

据悉,四名医护人员还不能回家,将前往玉溪市指定的留验点酒店隔离观察14天,并通过医院体检无异常后再赴工作岗位。

若再战,召必回!这是我们四名白衣天使共同的愿望,但,你们太累了!我们祈愿你们能平安回家!我们也期盼,白衣战友早日凯旋!阴霾必将消散,病毒必将逃遁,神州大地必将阳光普照,朗朗乾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