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依托互联网技术,助力抗疫一线工作

2020-02-12  
分享到:

作为云南省卫健委指定首批互联网试点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预防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医务人员、患者和管理人员提供安全有效的信息保障。抗击疫期间,有一项难点和重点工作,就是针对隔离病区的查房和会诊,在分管副院长童宗武的高度重视和指挥协调下,医院信息团队紧急联系爱心企业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远程专家、隔离病区医生和患者间的有效对接,解决了诊疗医生会诊、查房和与外界信息对接的问题。

2月10日下午16点,我院马跃光书记、曾勇院长、蔡德芳副院长、朱红媛总会计师、童宗武副院长在互联网医院办公室,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进行亲切沟通。会议期间,曾勇院长询问了隔离病区及发热门诊的相关情况,要求医护人员要加强病区内的感控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诊疗标准做好对病人的诊治;要做好自身及患者的心理健康管理,调理好自身心理情绪并安抚好患者;传达了全院职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赞誉和关爱,希望一线医护工作者重视自身防护,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马跃光书记代表院党委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医院会全力支持好一线工作者,切实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的意愿。感染性疾病科赵丽惠主任和隔离病区王福平医生代表一线医护工作者现场表态,表达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下一步,我院信息团队还将继续利用互联网技术持续做好相关的医疗保障工作,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役,早日击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马军

编辑 夏焱南 雷素玲

审核 曾勇 童宗武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