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专家视频会诊隔离病区新冠肺炎患者

2020-02-15  
分享到:

"你好,今天感觉怎么样?咳嗽减轻了吗?""你的情况比原来好多了,前天开的中药还有没有,继续坚持吃药,今天我们还会做一些调整"一端是玉溪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另一端是玉溪市人民医院会诊中医院专家团队,倾尽全力诊断疾病进展。

image001

2月14日上午,在医院互联网医院办公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丽惠正在给杨玲、张波、简波、张英、刘英、东方湘云、段云庆、栗永胜8位中医专家介绍目前隔离病区内新冠肺炎患者的基本情况。

随后,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杨玲的主持下,中医药专家连线新冠肺炎患者视频会诊正式开始,隔离病区杨耀鹏医生拿着视频电话走进病房,让每个确诊患者都可以针对自己的病况与中医专家团队进行视频对话,中医专家们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规定,分别从病情研判、用药效果、康复调理等方面进行认真研讨,一起为新冠肺炎患者"把脉开方"。

杨玲说:"这是第二次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与隔离区内的患者进行视频会诊,主要针对近期病人表现出来的胃肠道不适、发热、乏力、咳嗽、出汗等症状,通过中医方式,中西医优势互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病症"。

杨玲还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医院于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救治组,并根据国家级省级下发的诊疗标准对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的治疗。与此同时,针对中医防病、治病的优势,我院已经开通中医专家在线咨询服务,满足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需求。

通讯员:董国清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