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逆行|玉溪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热血出征

2020-02-19  
分享到:

医疗队出征微视频(1分30秒)

2月19日一早,红塔大酒店门口人声鼎沸,玉溪市驰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的30名队员在此集结,热血出征,驰援湖北武汉。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良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市卫健委主任鲁志明及各出征医疗单位的领导和同仁在红塔大酒店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壮行。

image001

出征仪式由曾敏副市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为医疗队授旗。

image003

"在玉溪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受命于国家,受命于人民,组成我市第一批医疗队义无反顾的向疫情最重的地区逆行,展现了大美、大德,体现了为民初心和医者仁心,你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希望医疗队能够勇于当担,不辱使命,做好医疗服务,并保重好身体。"出征仪式上,市委副书记保明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出征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希望。

image005

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护士长被任命为此批医疗队的队长。蔡警代表全体医疗队队员向关心支持医疗队出征的领导、同仁和社会民众表达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做好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穿上战袍,就是战士,必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平安凯旋!

image007

玉溪市人民医院本次派出的医疗队员共计5名,分别来自于急诊内科、神外一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都是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她们表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一定秉持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患者工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出征仪式现场,前来送行的医院领导、同事和家属与出征队员们相互拥抱,祝福、加油并合影留念。党委书记马跃光、院长曾勇为出征队员送上了苹果和鸡蛋,寓意"平安、顺利,健康、凯旋"。送行的同事和家属饱含着激动的泪水,再三嘱咐:"请你们保重,注意好防护、等你们回来"。

image019

image021

image023

image025

image027

image029

image031

医院泌尿外科飞刘娜护士在出征仪式上赋诗一首《木兰披甲,白衣战袍赛金甲,不破新冠誓不还》,诗中写道 (节选):

你是人民生命的守望者

你保存着整个人类最祟高的灵魂

生死间

你是如此的从容

名利里

你是如此的淡薄

你自天上而来

你已无愧于"天使"之呼谓!

玉溪市人民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玉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和嘉侃赋诗《水调歌头.出征》。

image03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子同袍,守望相助是我们传承的精神。本次支援湖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信医疗队员们一定会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image037

在此,让我们祈祷,让我们祝福,期望每一位关心关注出征勇士的公众都能在微信留言区送上祝福,相信你们的祝福一定能带给前方战士最大的勇气!最好的鼓励!最强的安慰!

通讯员 宣传部 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