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六) 玉医各科室在行动

2020-03-09  
分享到:

编者按:2020年一场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在全国、全世界轰轰烈烈的展开,玉溪市人民医院迅速集结医护人员开展玉溪市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选拔5名精锐护士冒着生命危险逆行前往重灾区武汉参与感染病人的抢救工作。

神外一科抗疫纪实

神外一科医护人员作为医院医院众多科室中的一员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也积极参与,出彩频频,展现了科室技术实力、服务能力、协作能力和关键时刻能打硬战的能力。首先,全体医护人员能提高政治站位和防控疫情的认识,成立工作小组,学习相关知识,动态掌握疫情信息,结合科室工作特点,制定神外一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诊疗管理流程和颅脑损伤、脑出血急诊入院手术应急预案;其次,认真做好科室的住院病人诊疗救治工作,2月份科室平均每一天住院20-30人、出院74人、开颅手术14台次、全脑血管造影(DSA)检查8人次、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11人次、急性脑梗塞介入动脉溶栓治疗3人次,其中一例经典病例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村干部在设卡检查入村人员过程中突发头痛、意识不清送到医院,经过绿色通道诊断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生命危在旦夕,神外一科急诊行介入栓塞及时抢救了病人的生命,患者住院十多天,“躺着进来、走着出去”,出院时患者及家属亲自送锦旗以表示感谢;第三,做到随时监控入院病人及家属,严控新冠肺炎流入科室,期间针对2例脑出血开颅手术和1例脑外伤病人的特殊情况,来自外地或有发热病史,提高防护级别,一人一间、相对隔离,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请感染性疾病科会诊,直到明确诊断才解除相对隔离;第四,科室护士长罗云梅积极参与这场战斗,被选派逆行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并在危险时刻递交了一份重甸甸的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非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关键时刻能立的起、抗的住,神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为她点赞、为她骄傲;第五,疫情期间所有医生从未取消专科专病门诊,开通微信、手机随时联系病人,全方位做好门诊病人的服务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神外一科将和全院医护人员一道履行岗位职责,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认真做好门诊及住院病人的诊疗抢救工作,用“精湛医术、医者仁心”服务好病人。

破裂动脉瘤介入手术病人治愈出院送科室锦旗表示感谢

逆行武汉最美护士之一罗云梅

神外一科 董建平

抗击疫情与肿瘤治疗“两线并重”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平日里有条不紊的医疗秩序被打乱,对于免疫力低下的肿瘤患者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他们不仅面临着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还有可能延长治疗间隙期,影响治疗效果。随着抗“疫”战线的不断拉长,不少肿瘤患者也面临着无药口服、复查延误、继发化疗后不良反应等问题。

面对疫情,我院肿瘤内科临危不惧,在科主任钱海洪和护士长速凤媛的带领下,主动请缨,全力支持医院抗疫一线工作,科室副主任王雪梅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隔离病区的救治工作中,随后速凤媛护士长又参与发热留观第二病区的组建和运行,两位科室负责人的出征,代表了肿瘤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虽然没有身处抗疫一线,心却和一线战友紧密相连。

抗击疫情(六) 玉医各科室在行动1262

在疫情之下,除积极配合医院做好抗疫工作之外,如何做好肿瘤患者的防护和治疗也成了科室的重中之重。科主任根据肿瘤患者的特殊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应对疫情的管理办法:严格要求大家规范化诊疗,危重患者收住单人间,定期化疗患者施行预约住院,化疗结束后及时复查尽早安排出院;口服化疗药物和止疼药物治疗者,在预约挂号的基础上,由家属到医院代开药物;认真落实医院防控工作,每日两次病区环境消毒,对患者接触过的门把手、病区扶栏、坐便椅等进行消毒;严格执行陪客管理,定时为住院患者及家属监测体温;做好门诊诊室的消毒隔离;病区内预备发热病房,配备各种防护用品,确保整个病区零感染。

截止2月29日,共完成肿瘤专科门诊700余人,PICC护理门诊320余人,PICC置管46人,其中协助院内其他科室置管11人,化疗患者100余人。肿瘤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在科主任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始终秉承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宗旨,在疫情控制的前提下,确保解决患者治疗需求,实现“两线并重”,防治两不误。

肿瘤内科 杨克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