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湖北战“疫”:雷锋精神放光芒

2020-03-09  
分享到:

2020年3月5日,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观红影、听党课、唱红歌、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借助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李伟书记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并由临时党支部发起“学雷锋,见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关心关爱病人的系列活动。

无论是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还是在到达武汉的每一个日日夜夜,玉溪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5名医疗队员都时刻践行着“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诺言。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有这样一群人,用专业知识、用亲情、用爱帮助着每一位病患,看看她们是怎样来做的?

3月6日10:00,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一区,护士张锡丽做完常规治疗,开始了护士的才艺比拼---呼吸康复操。隔离病房里,在评估患者的病情后,护士张锡丽穿着臃肿的防护服,一步一式、认真耐心、动作优美的指导患者做呼吸康复操,开始做起:

拉伸起坐:患者双手拉住床边,利用上肢力量将上半身拉起至坐直,然后维持5秒,然后再次躺平。

桥式运动:患者取仰卧位膝关节屈曲,双足底平踏在床面上,用力。臀部抬离床面约10-15cm,再次重复。

空中踩车:患者取平卧位,屈膝抬高双腿,上半身保持不动,两小腿在空中交替做空踩自行车的动作,直到做到脚踩不动为止。

【视频】指导患者做呼吸康复操

张锡丽说:“呼吸康复操,可以有效提高活动耐力,改善生活质量,降低呼吸困难程度,缩短慢阻肺急性加重后活动耐力下降的恢复时间,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呼吸康复对患者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呼吸康复操是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到省外先进医院学习后,在玉溪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两位教授的指导下。结合传统中医八段锦理论,创造了适合呼吸疾病患者康复训练的一套保健操,康复操曾参加云南省医学会举办的医学科普微视频比赛获好评,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也将此套康复操运用于患者的辅助诊疗中,患者反响较好。

雷锋同志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在湖北武汉抗疫的日子里,玉溪市人民医院每名驰援队员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充分展示了玉医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一切为了病人”的医者风貌。

【视频】患者感谢玉医医护人员

通讯员:蔡警  沙彦春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