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0-03-11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督促指导作用,提升玉溪市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我院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玲同志、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及离退休党支部5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闫若玉主任主持。

会上,杨玲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设置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及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的通知》文件,为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5名党建指导员就近期疫情期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讨论。

离退休内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松:“疫情期间加强出入人员管理;关注省外回归人员居家隔离情况;通过微信每日发布信息。下步打算创新工作理念、指导建立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活动载体、工作机制。”

离退休后援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皓:“疫情期间,关注外地返玉和高危地区返玉的退休职工的集中隔离工作。下一步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使离退休党员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离退休医技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沈瑜:“从担任党建指导员,建立属于自己支部的群,突破了从0到1,迈开了第一步。疫情期间,微信群每天发送信息,亲身参与生活区疫情防治工作。下步在党员活动室发挥老书记工作,利用阵地,组织活动和学习。”

离退休行政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春丽:“对医院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进行宣传,并对收治我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情况进行播报;2月份以疫情期间党员捐款为契机,送学上门。下一步工作要营造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开创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局面,提高支部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水平,充实党建工作力量。”

离退休外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李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微信群从不活跃的“僵尸群”到现在的信息活跃群,并完成了高危地区返玉的退休职工的集中隔离工作。下一步我将思考创新活动形式,保持老同志们的热情。”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师丽君对离退休总支的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现存的问题,认为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及党建指导员的岗位设置,让离退休党建迎来了春天,同时,她对党建指导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活动信息及时宣传;二是让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

随后,由组织部主任闫若玉与党建指导员们进行思路沟通,一是作为党建指导员,应是一名党的信仰坚定者;二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通过创新工作、用心服务,让离退休职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也让党建指导员的岗位有价值感。三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满足老干部文化养老需求;四是要在党建工作中有路数,通过网格化管理,为老同志多办事、服好务。

在听取党建指导员们交流讨论后,杨玲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作了工作要求,充分肯定我院党建指导员工作取得的成效,根据市委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1月31日党委会研究决定,设置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及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疫情期间以来,各党建指导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有力地推进了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赢得了老同志们的好评。随后,杨玲副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老干部的重要意义,要热爱老干部;二是要发现老干部可爱之面,与他们交朋友,要多关心、帮助、慰问老党员;三是对于存在组织难,参与少,形式单一等问题,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让他们有归属感、时代感、参与感;四是要发挥宣传作用,及时宣传报道老党员的故事。找到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既要能指导,又要会引导;既要开展活动,更要注重结合。组织部要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和服务,确保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工作中扛起责任、体现担当、展现风采。

我院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1509

最后,杨玲副书记为党建指导员配发“6个1”工作礼包:一份聘书、一张工作牌、一套文件、一套工作用书(党章、玉溪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指导手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一套党务工作标杆材料、一本专用笔记本。

组织部 沈瑜

图片提供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